1-3

Post date: Jun 22, 2011 1:23:32 A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8/tp668.htm

交通與神人調和(第一至三篇)

本書含李常受弟兄的六篇信息,講時講地不詳,原連載於一九六二年的『話語職事』,今略經潤飾,以單行本印行。

書號:造2395

信息內容第一篇是說到兩面的禱告─交通的禱告與求問的禱告,第二篇是說到學習交通與被神使用,第三篇是說到交通與神人調和。真理要點一、交通的意義就是與神同在;活在交通裏,也就是活在神的同在裏。主在約翰福音十五章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接著又說,『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5)。要注重這兩個『住』字。我們住在主裏面,就是我們與主同在;主住在我們裏面,就是主與我們同在。這裏的住,有停留的意思。主是要我們一直停留在祂的同在裏。

二、聖經明說神是靈(約四24)。神既是靈,怎能和人同在呢?顯然的,神不是在我們身體上與我們同在,乃是在我們最深處的靈裏和我們同在。林前六章十七節說,『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羅馬八章十六節說,『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林後三章十七節說,『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主的靈如今是在我們靈裏,因此我們的靈裏有自由,並且我們要藉主這靈漸漸變化為主的形像。

三、羅馬書的確是主的話,是出於聖靈的感動,但在羅馬書裏,我們看見保羅說,『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我說…。』(十二1,十五8)。再看約翰的書信,約翰說,『我們…傳與你們,』『我們寫這些事,』(約壹一3~4),這些雖然明明是約翰的話,卻是記在新約裏;雖是使徒說的話,卻又是神的話,因為神已經調在他們裏面。所以他們一開口,神就藉著他們說話;他們乃是神人。這就是屬靈。

四、交通就是神人交流,這交流是叫神和人二者完全相調成為一,正如糖和水相調成為糖水一樣。並不是光有水,而糖沒有了,這是錯誤的觀念。乃是糖裏有水,水裏有糖。神人相調的交通也是如此,人並沒有完全被抹煞。在神和人相調的交通裏,神調在人裏,人調在神裏;神和人,人和神二者成為一。

生命經歷

一、每逢我們到主前禱告,不該先為任何事向主祈求,乃當先把全人調回靈裏,把整個人擺在主的面光中,等候主來運行、光照、啟示、塗抹、灌輸、調和、充滿、浸透;並讓主來顯明我們的弱點、錯誤、攔阻、難處。若是我們肯好好的承認,並讓主除去這一切的難處,我們的良心就得以平靜,而沒有絲毫的控告,我們的靈裏也必滿了神的同在。

二、如果早晨要有好的禱告,至少得花半小時以上的時間,纔能進到靈裏。經歷告訴我們,要有一次好的晨更,需要半小時到一小時。所以,每天都得花一小時在主前這樣禱告,這個功課纔能學得好,最低限度也得花半小時。我們的工作所以作不好,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有學習這個功課。

三、我們若要學習交通,就得從裏面的感覺學起。當我們裏面一感覺失去了生命、平安和自由,立刻就要回到裏面,在神面前查問,為何如此?也許是由於神禁止你作的,你卻作了,或神要你丟棄的,你卻保留了。或者是因為你留戀在某種罪中,一直沒有棄絕。無論是甚麼原因,只要你肯到神面前查問,都很容易查出。一查出原因,馬上就得對付;若不對付,你就更沒有平安,更感到死亡和捆綁。這些感覺,乃是神的警告,告訴你有問題了,應當查問了。

問題研討

一、我們向神的禱告有那兩面?

二、我們如何劃出專一的時間,單單向神禱告?

三、當我們裏面一感覺失去了生命、平安和自由,我們該如何往前?(蘇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