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過申言的生活,說十大類神的話,以建造召會

Post date: Apr 29, 2011 4:31:59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1/tp661.htm

二○一一年國際華語特會信息:講說神的話 (四) (五)

過申言的生活,說十大類神的話,以建造召會

說話的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為說話的人。而我們對主耶穌若有情深的愛,我們的舌頭就會是快手的筆,迅速寫出我們的愛和我們的讚美(詩四五1)。我們的心應當滿溢,講說基督在成肉體、總括並加強這三個時期裏的豐滿職事。

主曾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太十六18)。基督建造召會,乃是首先藉著那些申言的人,說出祂作福音的好信息,而將祂自己作為使人重生的話,分賜到我們裏面。再者,藉著在召會聚會裏從我們湧出,將基督說到彼此裏面,就是申言;好叫基督在我們裏面得以擴增,使我們以神的增長而長大,為著神的建造。

為使我們在召會聚會中作正確說話的人,我們必須過正確、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也就是申言的生活: 一、我們必須愛主。二、我們必須被主復興。三、我們必須過得勝的生活。四、我們必須每日每時住在與主的交通裏。五、我們必須是禱告的人。六、我們必須每日清晨享受主,天天有新的起頭。七、我們必須學習,憑著並照著我們與那靈調和的靈而行。八、我們必須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而活基督,以顯大基督。九、無論得時不得時,我們必須每日都對各種人說基督。十、我們必須徹底對付罪。十一、我們必須裏面被那靈充滿。十二、我們必須外面被那靈充溢。十三、我們必須累積對基督的經歷。十四、我們必須對主的話有豐富的積存。十五、我們必須認識我們詩歌本裏一些關於基督、那靈、召會和生命等的詩歌。十六、我們必須拼上一切,竭力建立在每一個聚會中說話的習慣。十七、我們必須在一切聚會中經常有話說,作為向神和聽眾所獻的甘心祭。

我們也必須是說恩典的話、真理的話、福音的話、生命的話、健康的話、建造的話、美善的話、公義的話、智慧的話和知識的話這十大類神的話的人。而在哥林多前書中,智慧的言語和知識的言語被列為首要的恩賜,和那靈最高的表顯;這是因為這二者對於造就聖徒,建造召會,以執行神的工作,乃是最有益的職事或服事。

神的話擴長、繁增且得勝;對公義的話有經驗;以及需要神所構成之人的說話

當基督身體的眾肢體都為神說話,神的話就擴長、繁增且得勝(徒六7,十二24,十九20)。我們今天所需要的,乃是眾聖徒都講說神的話;若是我們眾人都這樣說話,神的話必定擴長、繁增且得勝。神的話實際上就是主自己,因為話是主的容器;所以,神的話擴長,實際上就是主擴長。話不是自己擴長並繁增,乃是隨著信徒擴長,隨著召會繁增。至終,我們講說神的話,會使主耶穌,就是神的話來為祂的國爭戰。神的話若要擴長、繁增且得勝,我們就需要禱告;求神為話開門,叫神的話快快傳開,且得榮耀,也使我們都放膽講說神的話。

我們要竭力前進,達到完全、成熟,就需要對公義的話有經驗(來五13~14)。公義的話說到現在的基督,現今在諸天之上作我們的執事和大祭司,供應我們屬天的生命、恩典、權柄和能力,並維持我們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公義的話,具體的說出神在祂的經綸並行政上,對待祂的子民所有公正、公義的思想。我們需要對公義的話有經驗,使我們得著為神說話所需要的話,甚至像挪亞一樣,成為傳揚義的人。

在今天的召會生活裏,需要有神所構成之人的說話。這樣的人乃是那些像雅各一樣,在生命裏成熟,能帶著祝福說豫言的人。雅各成熟之最強的記號,乃是他祝福別人;這是因著他已經被神注入、充滿,並徹底浸透。他的話就是神的話,他的說話就是神的說話。我們若被神構成,就能帶著祝福申言,將神作為生命滿溢到別人裏面。召會今天所需要的,乃是這樣被神構成之人的說話。(周復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