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活基督並宣揚基督作恩典的禧年,為著祂第二次的來臨

Post date: Apr 29, 2011 4:23:49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8/tp658.htm

二○一○年冬季訓練信息:以賽亞書結晶讀經 (二十四)

活基督並宣揚基督作恩典的禧年,為著祂第二次的來臨

以賽亞書六十一章一至三節,說到耶和華的受膏者基督兩次來臨的職事。一至二節上半是說到基督的第一次來臨,在這裏祂的職事是要宣揚恩典的福音。二節下半至三節是說到基督的第二次來臨,在這裏祂的職事是要為以色列人伸冤,使他們得以復興。

關於基督作耶和華受膏者的豫言,在基督第一次來臨時得了豫嘗的應驗,帶來恩典時代,也就是新約的禧年,結果使召會得以產生並建造。這豫言要在基督第二次來臨時,纔得著全享的應驗,為使以色列得復興,而達到新天新地。所以,禧年時代分為兩段,一段是新約時代,就是今天恩典的時代;還有一段就是千年國的時代,千年國乃是豐滿的禧年。

在利未記二十五章裏所說的禧年,作為豫言是記載在以賽亞書六十一章,而實際的應驗是在路加四章。禧年有兩項主要的福分,就是各人歸回失去的產業,並從奴役得著釋放。『禧年』這辭的希伯來文,意思就是歡呼,吹角聲呼喊;乃是宣揚福音,傳報大喜的信息。禧年是恩典的時代,就是基督作為恩典,藉著祂的恩言分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享受的時代,也是我們得救的狂喜時代。

路加四章禧年的宣揚,支配了整卷路加福音的中心思想,而十五章浪子的比喻是禧年絕佳的例證。浪子離開父家,賣了產業,也賣了自身。人墮落,就是墮落離開了神;墮落的人也將自己的肢體賣給罪,成為罪的奴僕。有一天浪子歸回產業,回到父家,那就是禧年,就是自由。得救就是歸回我們的產業,歸回神,回到神這裏,重新享受神作我們的產業。

禧年的生活乃是享受基督的生活,就是享受神作我們的基業和真自由的生活。在禧年裏,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並且我們一無罣慮,安息且歡騰;因此,一切都使我們滿意。基督徒得享安息的祕訣,乃是贏得神作享受;我們有了神,就萬事如意。保羅學會活在禧年裏的祕訣,就是在各種環境中贏得基督的祕訣。只有當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給我們得著了,給我們享受了,我們纔可能一切應心,萬事如意;不是外面的人事物,乃是我們裏面的基督,使我們能安穩無憂的面對各樣的環境。我們若沒有讓祂在我們裏面活著,也不憑祂活著,就還沒有實際的活在禧年裏。人生有三種勞苦,就是作好人的勞苦、罣慮的勞苦,和受苦的勞苦。我們得釋放脫離勞苦惟一的路,是以基督作我們的享受、滿足和安息。

禧年的生活,就是我們在任何環境中,都不以任何事物作我們的享受,只以神為我們的享受。我們只享受神自己,然後祂就在我們裏面作主因、作中心,帶領我們,克服人生一切的困擾。我們的產業是神,我們的自由乃是來自我們對神的享受。自由就是釋放,就是脫開一切捆綁、一切重擔、一切壓制,和一切轄制。

我們需要成為今日的執事和見證人,活出並宣揚基督是恩典的禧年這個福音,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我們傳福音就是吹神完整救恩的號筒,向世人宣揚:『看哪,現在正是最可蒙悅納的時候;看哪,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就是禧年。利未記二十五章『禧年』一辭,意『呼喊的時候』,或『吹公羊角的時候』。吹公羊角表徵傳揚福音。在新約禧年時,向所有被賣給罪的罪人宣告自由,使他們可以歸回神和神的家,喜樂歡呼著享受在新約中神的救恩。我們要傳福音給那些沒有神,在神聖的事上貧窮的人;宣揚被擄的得釋放,將基督這位釋放者分賜到那些在撒但的轄制下之人裏面。我們也要宣揚瞎眼的得復明,就是叫墮落的人眼睛得開,使他們看見屬靈範圍裏神聖的事。而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就是將那些在撒但之下受疾病或罪壓制的人,帶進對基督的享受。

今天,信徒對基督作神恩典禧年的享受與宣揚,結果將帶進千年國裏對基督作禧年完滿的享受,以及在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裏對基督最完滿的享受。(李光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