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製《晨興聖言》的目的

1989年一月10日,福音化臺灣的號角響起,首批踏上征途的一百位精兵,分作北宜花東、北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五個開展隊,在眾聖徒的祝福,及殷切期盼下起行。

三月七日至二十一日,李常受在臺北全時間訓練中,釋放了“榮耀的異象與十字架的道路”。其中談到事奉主者的人格。他講到三大方面:要像神,由於神性;要有人道,經過人性;要有高超的美德,包括超凡的愛、極廣的寬恕、無上的信實、盡致的卑微、絕頂的純潔,至聖至義和光明正大。

三月八日至二十九日,李常受在臺北召會的聚會中,釋放了“新路生機的實行”,主要講到“生(叩門得人)、養(家聚會照顧)、教(排聚會教導成全)、建(區聚會申言)”,以及“信徒晨晨復興,日日更新的生活”,其中談到操練靈的步驟:呼求主名、禱讀主話、生活跟著太陽走、裡面的各部分日日更新、復興生命的湧流(叩門與家聚會)、個個都是福音祭司事奉神。

因著實行神命定的路已經五年,結果李弟兄發現,最重要的是聖徒們要晨興;因為沒有晨興,沒有復興,就不能夠申言。於是他編一些材料,要幫助眾聖徒得著復興,那就是《晨興聖言》。對於編製《晨興聖言》的目的,李常受在《長老職分與神命定之路》裡說:“要作基督結果子的枝子,我們需要天天被主復興。我們出版的《晨興聖言》對聖徒每早晨被主復興是一個幫助。過基督徒生活最有效的路,是藉著與主有一個有活力的、活的、有效的晨更。我們每天該從聖經中得著二節,憑以活著;然後以確定的方式為主接觸人。”他又說:“申言需要學習。為了幫助聖徒學習如何申言,我們出版了《晨興聖言》。在這些書裡,每天只提供幾節經節,我們鼓勵聖徒藉著一再地讀和禱讀,消化這些經節。這些書裡還備有空白的地方,給人寫下每早晨所受的靈感。六個早晨之後,就會有六段靈感。然後可以用這些靈感寫成一篇申言稿,在主日的聚會中講說。這是學習申言很好的一條路。”

《晨興聖言》實在是把眾聖徒帶回到聖經裡,並幫助眾聖徒更多地珍賞聖經。

關於《晨興聖言》出版後,在聖徒間的反應,有來自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的奈德保羅(Paul Neider)說:“藉著李弟兄的交通,我們體會到實在需要有晨興。我們雖然可以在聚會中極力推動,但除非聖徒們有東西在手中,否則會很容易忽略這事。因此,一些弟兄在過去六個月來,用聖經恢復本的幾節經文,加上注解和生命讀經的摘錄,編製了類似職事站所出版的《晨興聖言》。這實在有效。我們若能把材料放在聖徒手上,我們就可以指導他們進入這些材料,並幫助他們摸著他們的靈。這樣就把整個召會生活拔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