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9

Post date: Apr 29, 2011 4:54:59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46/tp646.htm

在靈和真實裏的召會生活(第15至19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年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由錄音記錄輔以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書號:3150)。

信息內容一、第十五篇論到『在宗教以外的事奉』,幫助我們看見主耶穌、約瑟、施浸者約翰,都是榜樣,活在靈的新樣裏,在宗教以外跟從神。二、第十六、十七篇說到『在宗教以外享受基督』,我們要享受基督作新布、新衣、新酒、新皮袋。祂是真大衛、更大的殿、和安息日的主,更大的約拿、更大的所羅門。三、第十八篇交通『召會裏沒有規條,只有基督』。主打破宗教的規條,帶領人脫離宗教的羊圈,形成召會並享受基督作草場。

四、第十九篇論及『脫開宗教只聽基督』。人脫開宗教範圍,纔能得著啟示,看見異象;再經過環境的試驗,看見時代已轉移,應該忘記律法、知識和道理,單單聽祂。

真理要點

一、『未漂過的布』乃是未處理過的布,象徵從成為肉體到釘十字架之前的基督;『新衣服』象徵基督經過祂的釘死與復活,就被作成為一件新衣服,在神面前作我們的義遮蓋我們。

二、『舊衣服』表徵人靠著天然的舊生命而有的好舉止。用未漂過的布作補釘,補在舊衣服上,意思是把主在地上的為人當作模型、榜樣來效法。

三、『新酒』象徵基督是新生命,滿有活力,激勵人振奮;『舊皮袋』象徵宗教的作法。新酒不能裝在舊皮袋裏,因為新酒滿了發酵的力量,會將皮袋脹裂。四、主也啟示祂是『更大的殿』。祭司在安息日可以在殿中喫陳設餅沒有罪,主的門徒在那比殿更大的基督裏面作事,也不算為有罪。

五、主說祂是『安息日的主』,安息日既是祂所訂的,祂就有權更改安息日的規條。主將門徒帶到麥地,在那裏沒有任何規條,禮儀文化,卻能叫人喫得飽足。

六、祂是『更大的約拿』,約拿曾三日三夜在大魚腹中,出來成了那時代的神蹟。祂也要在地心裏三日三夜,然後從死裏復活,使人悔改轉向祂,這是這世代最大的神蹟。

七、祂是『更大的所羅門』,在人裏面作王掌權,使人得著智慧。真正的神蹟就是主自己,就是這位復活的基督,作王並賜人智慧的基督。

生命經歷

一、主在地上的生活和工作都是在聖靈裏。祂由聖靈成孕從靈而生,盡職時又有聖靈降在祂的身上。祂不僅裏面被那靈充滿,外面也被聖靈澆灌。

二、我們要看見基督教滿了宗教,滿了道理、字句、文化和規條,而缺少在靈裏。我們必須從這種情形裏出來,必須轉觀念。一切宗教、規條等都必須埋葬,好使我們活在靈裏。

三、羅馬七章六節說到,我們在靈的新樣裏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裏。今天我們可能仍在宗教、字句的舊樣裏,以致我們的靈不彀出來,這是仇敵的詭計和打岔。我們不要在意字句的道理,乃要注意活的靈。

四、我們日常生活、行事為人不該由任何道理來規範並指引,我們只該由主自己和祂的同在來規範並指引。主的同在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五、基督乃是獨一的,只要有基督,就不需要摩西和以利亞,不需要律法和申言者,不需要宗教和任何的宗教人物。

六、今天是基督的時代,是聖靈的時代,一切事都要帶到主的面前,與主有交通。我們需要在日常生活的每件事上,學習有主的引導,對主有主觀的經歷。

問題研討

一、基督徒日常生活的規範並指引是甚麼?

二、何謂『新酒』、『新皮袋』、『舊皮袋』?

三、請解釋『更大的約拿』、『更大的所羅門』、『更大的殿』。(邱賢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