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

Post date: Apr 29, 2011 5:19:11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49/tp649.htm

神的需要與神的目標(第四至七篇)

本書包含七篇李常受弟兄所釋放的信息,第一至三篇講時講地不詳,第四至七篇講於一九五七年一月台北召會新春特別聚會;各篇原連載於一九六四年二月至八月的『話語職事』。(書號2392)。

信息內容本書第四至七篇首先交通過年的屬靈意義,就是每年、每月、每週、甚至每天,都可以是人的一個新起頭,讓人來享受並經歷神;另外論及神不在意人的失敗或得勝,站住或跌倒,神惟一的目標,是要把祂自己調到人裏面。人若願意來到神面前,將自己奉獻給祂,回應祂的需要,就要享受祂一切的豐富,達到祂的目標,使神人同得滿足。真理要點一、關於年、月、日有兩個原則,一是與光體發生關係,一是死而復活的原則。我們的光體乃是神,乃是基督。光來了,光體來,就帶來一個轉換,最小的是一個日,大一點的是一個月,再大的是一個年。另一面來說,年、月、日的結束和開始,乃是表徵死而復活。我們何時遇到神,就進到死而復活裏;陳舊的都結束了,一切又是新的開始。

二、敬拜神,承認一切在於神,祂使人活,也使人死;祂給人順境,也給人逆境。乃是在這樣的轉換裏,我們得到了造就,破碎了,脫離自己。我們減少,祂就加多;我們衰減,祂就擴增。祂的手在我們的身上,總有始終一貫的目的,就是要把我們作到一個地步,使我們裏面滿了祂的成分。

三、神一直願意到人裏面作神,也一直願意人在神裏面作人;這乃是神在宇宙中要達到的目的。神獨居不好,祂要進到人裏面作神,這就是伯利恆的故事。拿撒勒人耶穌三十三半的生活,就是神進到人裏面作神的故事。原來神是在天上作神,到了一天,神不僅從天上來到地上,並且進到人裏面,在人裏面作神。主耶穌在地上一切的行動和故事,都是神在人裏面作神。直到一天,基督徒出來了,得救的人出來了,這就是人被帶到神裏面作人。基督徒一面是讓神到人裏面作神,另一面是人到神裏面作人。

生命經歷

一、過屬靈的年乃是我們在年關時,專專進到神面前,尋求祂的面,遇見祂;把已往和現在一切的光景,都擺在祂面前,讓祂光照。祂會臨到我們,祂的光會臨到我們,祂會檢點我們,將我們的光景一點一點擺在我們面前,我們就有新的起頭。另一面,我們也會蒙光照,看見這一年在那方面有虧欠、失敗、 弱和過錯。這時我們自然在神面前認罪,並得到赦免和洗淨;同時,也看見在那一面有殘缺和短少,就在神面前禱告,向神尋求。我們常在這時能得到神的補足和補滿,從神領受新的恩典,蒙新的光照,得著新的能力和應許;如此在神面前,已往的結束,將來的有新的開始。

二、失敗的益處是叫我們這個人破碎,叫我們的心破碎。另一面,失敗叫我們享受神,俯伏在神面前,聽見神的說話。

三、我們不要在意得勝或失敗,站住或跌倒,乃要有神在人裏面作神,有神與人調和。如果我們厲害的學這個功課,就可以免去許多跌倒和失敗。我們若怕自己,若認識自己,若否認自己,我們是不敢靠自己的。每作一件事,我們不僅怕錯,不僅怕失敗,不僅怕跌倒,更怕神不在我們裏面,怕失去神的同在。

問題研討

一、何謂過年的屬靈意義?年、月、日的原則是甚麼? 為甚麼失敗叫人經歷神更多?

二、為甚麼神不在意人的得勝或失敗,站住或跌倒?神惟一的目標是甚麼?(彭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