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操練靈?

http://www.luke54.org/view/9/3072.html#34

什麼是操練靈?

操練靈是操練靈的三個功用,第一良心,第二與神的交通,第三直覺。呼求主名是在操練靈的過程中一直需要做的,就像呼吸一樣。操練靈的第一步就是保持對神對人無虧的良心,第二就是藉著讀主的話,在和祂的甜蜜交通中,從而認識神,並且認識自己。認識神的所是,認識自己的不是。第三神就能在祂的話中,光照我們,引領我們。我們可以知道神對我們直接的引導,就是直覺,並非奇異的所謂第六感。

操練靈的三個功用的次序很重要,就用進入至聖所的途徑作比喻。第一是良心,操練無虧的良心,需要承認我們的罪與不是,並獻上基督做我們的祭物,做一切的是,取用祂的寶血,赦免我們。猶如在聖殿的外院子的祭壇上所行的。

第二操練與神的交通,如同在聖所所行的,在神的面前吃主的話,猶如取用陳設餅做靈糧,並得到主的光照,猶如金燈臺的光照,然後自然會發出香壇的禱告,合乎神心意的代求,猶如馨香之氣。

這之後就自然進入至聖所,得到從神來直接的說話。這就是直覺。神與人相會並說話發生在至聖所約櫃那裡,在灑了血的純金平息處上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在代表神律法的石版上滿足了律法的要求,也在代表神榮耀的基路伯底下。這說出神給人的直覺,不會超出祂神聖的性情、公義的作為與祂榮耀的範圍。至聖所裡沒有任何天然的光,除了神的榮耀,所以我們從神來的直覺,絕對不會是一個天然的感覺。進入至聖所的道路,必須先經過外院子,以及聖所,並要帶祭壇的血,撒在平息處上,才有資格進入至聖所與神交通。我們不可以空降到至聖所,不經過外院子和聖所,不帶祭壇的血。這表示我們若沒有對付我們的良心,對神對人有愧,就不能與神有親密的交通,也不會得到神在榮耀中的直接引領。

所以,操練靈不只是呼求主名,更是要保持無虧的良心,不斷以主的話與主交通,領受直接從神來的在靈裡生命的感覺,而生活行動。那麽,在操練靈中第一句與神的交通,就是「主啊,赦免我。」,最後也應該在祂的榮耀中讚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