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Post date: Apr 29, 2011 5:2:32 PM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97760503995

在靈和真實裏的召會生活(第20至24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年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由錄音記錄輔以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書號:3150)。

信息內容

 

本書第二十篇說到身體的長大與建造。第二十一篇說到竭力保守那靈的一。第二十二篇說到在地方召會裏過召會生活。第二十三篇說到真實合一,彼此相愛,活在靈中。第二十四篇說到經歷七靈為著眾地方召會。

 

真理要點

 

一、人得救之後,就不再是單獨的個人,乃是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既是肢體就需要與別的肢體配合、配搭。但我們的難處就是裏面充滿背叛、單獨、不服。我們若不能配搭,就會缺少能力、動力和征服力。我們若認識自己是一個肢體,就清楚自己需要別人。我們只能作一部分,但不能作全部,所以我們需要配搭。

 

二、主問門徒:『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主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主不僅要人認識基督,還要人認識召會,就是祂的身體。召會是宇宙的,也是地方上的,這樣我們纔能具體實行召會生活。在實行上,聖徒中間難免意見相左或發生難處,所以我們要竭力保守那靈的一。我們要彼此包容接納,不堅持己見或形成派別。我們要脫去老舊觀念,與人合一,並出外開展。

 

三、聖經啟示的中心是:神、基督、召會、地方召會。我們要認識神就需要認識基督,但認識基督不彀,還要進一步認識召會;要認識召會就要在地方召會中。神所作的一切,全為產生召會,神的祝福也與地方召會同在。地方召會是包括神的眾兒女,絕不能分門別類。我們一切的實行都是根據從聖經來的亮光和啟示。所以,我們要包羅一切而沒有揀選。我們也要彼此認錯,彼此謙卑,彼此饒恕,留在召會生活中,團體配搭事奉,帶進主的祝福。在實行上,我們要彼此相顧,彼此相愛,活在靈中,有真實的合一,行動起來就必定滿有權柄。

 

生命經歷

 

一、我們需要生命長進,長到基督裏,我們就愈脫離單獨。最幫助我們長進的祕訣就是反我們的天然個性。有些人慢,就反我們的慢;有些人快,就反我們的快;老的要返老還童;少年人要老練穩重。我們要反自己,多交通,帶進配搭,顯出功用,產生建造的事奉,我們就能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身上每一肢體盡功用,就能使身體漸漸長大,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建造需要許多對付,許多地方要被去掉。這樣我們纔能變成立體的,纔有用處。

 

二、我們今後的事奉,在彼此相顧上要加強。以五人為一小組,彼此之間常有交通。有真實的一,彼此相愛,活在靈中。行動起來滿有權柄,不是單獨行動,乃是身體在行動,如此就必無往不勝。

 

三、啟示錄著重七靈為著眾地方召會,因著召會的墮落,缺少靈,就落入道理、儀文、規條和作法。所以神的靈就加強七倍成為七靈。『七』是完全的意思,今天是靈的時代,我們要聽見那靈的說話。當我們面對召會的難處時,要回到靈裏,不要受環境的影響而離開靈。我們要被那靈焚燒,就能消殺一切毒素與病菌,無論魔鬼怎樣在外面攪擾,我們都要回到靈裏,要從外面轉到靈裏,我們就蒙拯救。

 

問題研討

 

一、試說明我們如何在生命上長進?祕訣在那裏? 

二、神要我們認識基督以外,還要我們認識甚麼?神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著甚麼?

三、我們要實行召會生活,帶進神的祝福就要注意那些方面?(葉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