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基督身體的感覺

Post date: Jun 07, 2011 9:30:43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6/tp666.htm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聖經的中心線 (七)

基督身體的感覺

論到基督身體的感覺,我們需要領悟,按照聖經的教訓和屬靈的經歷,的確有『基督身體的感覺』這個東西。基督身體的感覺,就是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所有的感覺。我們是基督身體的肢體,有身體的感覺,並且也對身體有感覺。聖經和我們的經歷都證明,我們每個人雖是基督身體的一個肢體,我們每個人裏面所有的,絕不是『肢體』的生命,乃是『身體』的生命。這個生命和我們眾人調成基督的身體。我們若是有身體的感覺,當人為難或蒙恩時,我們都感同身受,同樣的感到為難,同樣的感到快樂。

基督身體的感覺是可以培養出來的。首先,藉著活在與基督生機的聯結裏,我們可以培養基督身體的感覺。聯結的生命不但把我們與基督聯結在一起,也把我們與基督所有的肢體聯結在一起。其次,我們可以藉著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就是身體的頭,來培養基督身體的感覺。越享受基督,就越領會基督是身體的頭,並因著對身體有感覺而寶愛身體上的肢體。然後,我們還可以像保羅一樣,藉著活在基督的心腸裏,來培養基督身體的感覺。我們若以基督耶穌的心腸為我們的心腸,我們就會正確的顧到召會,並正確的對待基督的身體;我們的意念和行動就都能以身體為是。

對基督身體的感覺,與我們的心理很有關係。心理的作用就是對於事情的理解,是極其重要的;對一件事,能有正確、透徹的理解,那心理就是正常的。我們對基督身體的理解不彀,心理就不對,就無法產生對基督身體的共識。基督的身體是宇宙的,我們裏面的神聖生命是宇宙的,身體的感覺也是宇宙的。神聖的生命和那靈一進到我們裏頭,我們就有一個宇宙的感覺,就是身體的感覺。身體的感覺是個宇宙的東西,但因著我們有自己的感覺和眼光,這個感覺在我們裏面受了限制。我們若在主面前多有破碎,脫離自己更多一點,我們就會發現身體的感覺是宇宙的,並且我們會活在身體裏,在基督身體的感覺中顧到身體。 (翟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