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馬太福音中包羅萬有的基督

Post date: Jul 08, 2011 3:58:30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9/tp669.htm

國殤節特會信息:聖經的要素(二)

馬太福音中包羅萬有的基督

聖經的四要素,乃是基督、那靈、生命和召會。所有這些要素都是基督。基督是那靈,基督是生命,基督也是這位擴展、擴大、擴增為基督身體的一位。這基督乃是包羅萬有的一位。在本篇信息裏,有二十個大點,論到馬太福音中包羅萬有的基督。

第一、是大衛的子孫和亞伯拉罕的子孫;大衛的兒子所羅門,豫表基督承受國度,有智慧也說智慧的話,並建造神的殿。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則豫表基督是所應許的那一位,要把福帶給萬國,被獻上給神以至於死,並且復活了,祂也要得著新婦。第二、是屬天的王。馬太證明耶穌是君王,是舊約所豫言的彌賽亞,這位屬天的王並不是帶著高傲的顯赫而來;反之,祂是帶著溫和、謙遜的溫柔而來。第三、主耶穌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基督,意即神的受膏者,是說到主的使命,要藉著祂的釘死、復活、升天和再臨,完成神永遠的定旨。活神的兒子,是說到主的身位,具體的表現父,並終結於那靈,使三一神得著完滿的彰顯。第四、是人子,把神的管治權帶到地上,並使神的名在地上極其尊大。為著諸天之國的建立,主耶穌取了一個得勝之人的地位—這人能擊敗撒但並抵擋任何艱難、反對和攻擊。

第五、是施浸者。主的施浸有兩方面:第一面,祂在聖靈裏施浸,這基於祂的救贖,引進了諸天的國。第二面,主在火裏的浸,基於祂的審判,要結束諸天的國。第六、是生命的光,照在死亡的黑暗中。基督為著諸天之國的職事,不是憑屬地的權能,乃是憑屬天的大光開始。第七、是醫生和新郎。祂作為醫生,要醫治並點活我們。祂作為新郎,我們需要珍賞祂,好享受與祂同在的生活。第八、是未漂過的布。基督從成為肉體到釘十字架,是未漂過的布,為著作成新衣服。第九、基督是新酒和新皮袋;新酒象徵基督是新生命,滿有活力和激勵人的力量,使我們振奮,並使我們滿足。新皮袋象徵團體的基督,是外面盛裝新酒的容器。第十、是牧人。在馬太福音九章三十六節,主看見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慈心,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第十一、是莊稼的主。神的國是用能長大並繁衍的生命之物建立的。我們若看見這異象,就該祈求祂催趕工人收割祂的莊稼。第十二、是罪人的朋友,是神的智慧。基督作為罪人的朋友,同情我們的難處,體會我們的憂傷。凡基督所行的,都是憑著神的智慧,就是神自己。第十三、基督是賜安息者,主總是以父的旨意為滿足,所以祂心裏總是有安息;如今祂要我們跟祂學。

第十四、基督作為人子,乃是安息日的主,祂有權更改安息日的規條。祂是在一切儀式和規條之上。第十五、祂是比殿更大的一位;主的門徒當安息日在那比殿更大的主裏面作事,就也沒有罪。第十六、基督是更大的約拿,祂經過死與復活,成為給這邪惡淫亂的世代最大的神蹟,叫他們只要相信,就必得救。第十七、基督是更大的所羅門,祂建造召會,使其成為神的殿。第十八、是找到藏在田地裏寶貝的人,也是尋找好珠子的商人,樂意為國度變賣祂一切所有的。第十九、是餅,也是桌子下的碎渣。我們需要藉著喫基督這餅,甚至喫基督這在桌子下的碎渣,而把這可喫的基督接受進來。第二十、在祂人性裏是復活的一位,有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馬太福音所關心的是國度,國度需要權柄。在馬太福音裏,基督的復活是權柄的事,要使萬民作祂的門徒。 (林昭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