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裏長大並服事主,以建造召會作主的見證

Post date: Apr 29, 2011 5:47:55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1/tp661.htm

在生命裏長大並服事主,以建造召會作主的見證(共四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二冊,書號:傳5168-2A

信息內容第一篇論及我們重生時已分得寶貴的信,神的神能已將生命和敬虔的事賜給我們,祂且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第二篇說到神聖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的過程。第三篇題及為背負主的見證,我們要操練向著自己、向著別人、向著召會顯出十二面的見證;在召會中作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事奉主,並在身體中盡肢體的功用。第四篇陳明我們是新約福音的祭司,要在生活中經營基督,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如此,在聚會中就有豐富的富餘帶來獻上。真理要點

一、作為信徒,我們與主的關係有兩面。在生命一面,我們是愛主的童女,點著自己的燈,器皿裏滿了油,從世界走出去迎接主;在服事一面,我們是奴僕,運用銀子事奉主。

二、我們在基督這美地上生活、行走和勞苦,就可以獻上對基督之經歷的富餘,使祂得著彰顯。這就如舊約每年三個主要的節期所豫表,以色列人帶著美地豐富的富餘,來在一起敬拜神。

三、以弗所書五章十九節和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是平行的經節,都說到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詩章是較長的詩,頌辭是較短的詩,靈歌是更短的詩,這些聖別的詩不僅是給我們唱的,也是給我們用靈彼此對說的。藉著這樣的講說詩歌,我們對詩歌的印象就更為深刻。

四、想想我們的肉身,沒有任何部分是沒有功用的;我們身體的每個肢體都有『一他連得』。作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我們都領了一他連得。我們沒有藉口,都要服事主。

五、在舊約裏,無論誰觸著死屍,就必不潔淨七天(民十九11)。對神而言,死是污穢的,因為神是活神,死是神所勝過的最後一個仇敵。所以我們都要恨惡死,並藉著在聚會中盡功用來與死爭戰。

生命經歷

一、為使召會能作主時代的彰顯,需專注三件事。首先,必須留意神聖生命和生命的長大。其次,必須靠主憐憫,盡所能的幫助召會的每個肢體,有分召會實際的事奉。第三,我們要幫助每個肢體在聚會中盡功用。

二、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其主要和中心的項目就是神的性情。在我們裏面這神聖生命的神聖性情,使我們能有敬虔的生活。敬虔的意思就是像神。沒有神聖的性情,我們就不可能像神。

三、無論弟兄姊妹是好是壞,我們就是用弟兄的情愛愛他們;這樣的愛是我們裏面生命長大的結果。發怨言或抱怨弟兄姊妹,都證明我們缺少生命的長大,也缺少裏面神聖生命和神聖性情的發展。

四、為背負耶穌的見證,我們需要:1、見證耶穌是神的兒子,是主和救主。2、勝過罪,祂是我們得勝的能力。3、完全並絕對的對付世界和世俗。4、徹底對付肉體和己。5、向祂有絕對的奉獻。6、天天、時時在靈裏,以基督為我們的生命。7、盡所能的向不信者傳揚福音。8、學習照顧初信、年幼、軟弱,以及退後的信徒。9、幫助弟兄姊妹在聚會中盡功用。10、與聖徒間有真實的彼此相愛。11、與弟兄姊妹配搭並建造在一起。12、作神的軍隊,為神爭戰,帶進國度。

五、我們的聚會不是宗教的聚集,乃是基督活的肢體的聚集。我們的聚會要活、脫離傳統,我們這些肢體就要一直享受、經歷並活基督作我們的一切。每逢聚在一起,乃是喜樂歡騰的帶著我們的一分基督前來,並且要一直向那靈的引導敞開。我們不在意形式、規條、章程和憲章,只在意活的靈。

問題研討

一、為使召會能作主時代的彰顯,需專注那三件事?

二、為背負耶穌的見證,我們需要操練那些項目?

三、我們的聚會要如何脫宗教、傳統?(邱賢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