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回來的光中生活行動 (王生台弟兄)

https://www.churchintaichung.org/teline/index.php/multimedia-archive/2012-09-10-02-16-38/1139-2014-03-05-09-22-06

主時代性的兆頭

最近幾年主把對以色列的負擔擺在我裏面。我也帶一些弟兄姊妹去了以色列很多次。在座,也有姊妹們是去年跟我們在耶路撒冷生活了二個月的。以色列的確是我們很需要特別注意的,因為是關於主再來之前,一個很清楚的兆頭。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主講的非常清楚,看到無花果樹發嫩長葉的時候,就是主再來的前夕了。我們曉得以色列的復國就是無花果樹發嫩長葉的應驗,但是我特別去研究的時候,發現以色列從建國開始共打了五次的主要戰爭,這五次戰爭裏面有三次給我們非常非常清楚關於主時代性的兆頭。

美地的荒涼

第一個是一九四八年以色列這個彈丸之地,它的地理位置四周都是阿拉伯國家,那個地方因為以色列背叛神,神懲罰他們,美地就變成荒蕪之地、沼澤之地。以色列人亡國之後,他們就被驅趕到天下各地,那塊地(美地)是沒有人經營的,所以當馬克吐溫這個美國很有名的小說家,他在十九世紀去當地走訪的時候,他說這是最荒涼、最不起眼的地方,不是沼澤,就是沙漠,那裏是美地呢?到了二十世紀初的時候,有些基督徒特別是歐洲研究聖經的基督徒開始回去,在倪柝聲文集裏,特別記載,每年有多少基督徒回去。但是回去的人實在不多,有的時候只有幾十個人,有的時候是幾百個人,這些人都不可能正式成為一個國家。那裏也住了上千年的阿拉伯人,我們叫他們為巴勒斯坦人。這些人和以色列人經常起衝突,所以有的人回去,在那裏生活沒有辦法適應,有的人死在那裏,有的人又走了。

是神所命定所賜之地

後來回去的人慢慢多起來,可是還不彀多,主就在二次大戰興起了希特勒,希特勒屠殺了六百萬猶太人。這一屠殺,很多猶太人在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就回到以色列。但當時那個地方是由英國托管,有很多的攔阻,細節我沒辦法說了。總之,他們冒着各樣的情形回去了,他們一回去就跟當地的阿拉伯人起了厲害的爭執,爭執之大吵到了聯合國,因為連英國也沒辦法來託管這地。我曾帶弟兄姊妹到耶路撒冷特別去看大衞王飯店,那是當時英國託管政府的行政中心,結果被以色列的游擊隊整棟樓炸毀,死了不少人。英國就想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聯合國,在聯合國吵了許久。若讓以色列人回去,和阿拉伯人一起生存是不可能的,會引起各種的情形。當時曾有幾個國家,包括巴西、非洲的烏干達都說他們那裏的土地很多,讓他們去畫一塊地給他們。但是神的應許是要他們回到列祖之地,不是到烏干達、不是到巴西,不是到任何地方,是到神給他們的那塊美地。

無花果樹發嫩長葉的應驗

很特別的就是英國在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的中午撤離,下午的時候,以色列就突然宣佈建國了。他們一宣佈建國,就躲到地下室去了,為甚麼呢?因為十幾個阿拉伯國家聯合起來進攻他們。那時候以色列還沒有國防軍,只有一些游擊隊,而且這些游擊隊是彼此不服的,回去的人還有三分之一強,是從集中營裏生還出來,身體、精神方面都不是很好。有很多人連槍怎麼拿都不曉得,怎麼開槍也不知道,槍支也不彀,在這樣的情形之下,他們建國了。然後阿拉伯國家又打過來,打到後來,以色列沒有被滅亡,反而他們獨立了,所以這個獨立是應驗了無花果樹發嫩長葉的時候到了(太二十四32)。

一九六七的六日的戰爭

那麼又過了十幾年,就是一九六七年,因為爭水的緣故,東北邊的敘利亞、東邊的約旦、南邊的埃及,他們對以色列的敵意越來越深。可是以色列這個國家,在他們(猶太人)回去建國之後是訓練有素的。百姓們是無論男女到了十八歲都要當兵,男的當三年,女的當二年,因為他們沒有這塊地就沒辦法生存,所以他們回去之後就對人民有很多很多的訓練。他們的戰爭怎麼打呢?特別是六日戰爭,以色列在建國之後有了飛機,他們的政府軍是在獨立戰爭的時候纔成立的,海軍也是那個時候成立的,後來就有了空軍。以色列的領土東西長九十公里,九十公里中間還有阿拉伯人佔領西岸,所以根本就沒有甚麼縱身可言。空軍在訓練的時候,飛機一起飛就飛出(國土)邊界了,邊上都是阿拉伯這些敵國。他們怎麼訓練?他們要到地中海上空去訓練。六日戰爭開始的那一天他們情報作的很好,他們知道埃及軍是早上八點換班,然後很多換班的飛行員去吃早餐,太陽從東邊升起,以色列飛行員一如往常從地中海起飛,就像平常在地中海上空訓練一樣,所以在埃及的雷達網(顯示)上也不覺得異常,他們飛到海岸上的時候,突然降低折返,他們降低大概在海平面上方十公尺左右,這個(高度)是非常非常危險的,沒有一個國家的空軍敢在海平面十公尺飛行,他們就避開所有的雷達網,然後從東邊攻過來,那時候太陽剛升起,埃及人看山邊都是太陽光線,以色列人來到埃及機場上空不是打飛機而是炸跑道,跑道一打掉之後,他們(埃及人)根本就沒辦法起飛,他們第一次轟炸是把幾個機場的跑道都炸毀了,然後飛回去加油、補充彈藥。以色列空軍平常就訓練有素,飛機起飛,彈藥打完了,飛回去加油、補給彈藥再起飛,在英文裏有一個術語叫Sorties(架次),一個Sorties完成一次轟炸任務。阿拉伯國家一天大概是可以有一個半的架次,但是以色列他們可以作四到五個架次,為甚麼他們能彀作得到呢?他們不但訓練有素,在他們訓練裏面是有一個感覺:「國家不能亡!」。他們打仗不能失敗一次,而且要很快解決,不能拖長,不像中日戰爭時,我們有縱深,在抗日戰爭中,因為我們土地很大,日本人進來,中國打不贏就讓他進來,最後日本兵力擴散,陷在中國戰場上。但是以色列沒有這個條件。而且以色列這塊地是所有中東地區不產油的地方,其他周圍的國家都產油,打仗是要用油的。飛機要油、戰車要油,軍械都要加油,但以色列就是不產油,他們的生活費很貴。講到六日戰爭,第一個戰勝的原因是以色列平常訓練有素;第二是情報作的很好,知道敵方一切的動靜、作息。掌握對方最鬆懈的時候來攻打他們;第三是他們用空軍先解決地上的飛機,先打跑道,再打飛機。

在仇敵環伺下召會生活如同作戰

這個就像我們在召會生活裏頭,弟兄姊妹不要小看我們每一次的聚會,還有弟兄們在這裏有很多種的成全訓練,甚至連我們怎麼來晨興?怎麼來禱讀?怎麼來呼求主,這不是大小聲的問題,而是在我們的靈裏頭碰到主,享受到主了,那個纔是實際,我們外面光作這個動作是不管用的,我們也要知道這個(操練靈)是我們生死攸關的問題。我如果每天有晨興,動作是作了,時間也花了,晨興聖言也讀了,但是裏面沒有碰到主的話,那還是白作的。那麼碰到生活上一些問題或情形時,我們就應付不來了。若是我們裏面碰到主了,主的話來供應了,我們裏面立刻就覺得很快地,主的話帶着恩典,把我們的難處、情形都帶過去了。還有我們的禱告,就如空軍先來把那些敵人的飛機打掉之後,步兵過去就很容易了。

禱告就是空軍轟炸

所以弟兄姊妹不要小看我們的禱告。上一期在我們第一團以色列遊學團中,我也帶領弟兄姊妹一起來操練禱告,但是有些狀況發生,很多東西我就沒辦法在那裏操練,我就想第二期去的時候,我們沒有這些問題的存在時候,可以來好好操練禱告。特別是倪柝聲弟兄,講到幾篇禱告的事情,我們今天還沒辦法講。我鼓勵弟兄姊妹在倪弟兄、李弟兄的職事裏面,有太多太多寶貝的啟示,還有很多很實際的實行。啟示是讓我們看見,實行是讓我們走路。我們看在冬季訓練裏面講到「完成神定旨的地」,在那一篇裏面,神讓亞伯拉罕起來,首先要看,向東南西北觀看,看了之後,你還要縱橫走遍這地。我們先要「看見」,然後我們要來「走路」。若我們光是看,我們不走路,還不是我們的;或者是我們沒有看見,我們就漫無目的的去走,我們也是在浪費時間。所以今天我們需要先看見,然後對那些所看見的要一點一點的實行。在倪弟兄的信息裏有一篇叫作「儆醒禱告」(「教會禱告的職事」第五篇,文集第二輯第二十二冊),他講的是一樣、一樣的,我鼓勵弟兄姊妹,在這裏我不能講太多,只能給你們法寶,你們回去如果在小排裏有幾個弟兄姊妹願意來操練,不要多,一次一點點,一次一點點,然後慢慢來建立甚麼叫作儆醒禱告。我們不要讓任何事情來打攪這個禱告,我們怎麼來建立禱告網,這是非常非常好,當你們在操練這個禱告網的時候就可以想像這是空軍要來攻打仇敵,那個空軍就是我們的禱告。我們禱告要跟以色列人操練的時候是一樣的,我們可以一天有四次五次很有訓練的禱告,我們禱告的時候就可以叫仇敵的飛機被打下來。

禱告帶來聖徒「破天荒」的恢復

我們不但要為自己禱告,我們要為弟兄姊妹禱告,為一些久不聚會的弟兄姊妹禱告,為輭弱的禱告,有各樣的禱告。我們遊學團剛開始去,在那邊生活上的問題慢慢解決,我們坐下來禱告二十分鐘、三十分鐘,可以了,我們就跪下來禱告,跪下來也是從二十分鐘、三十分鐘開始,後來建立起來,我們就同心合意對付掉很多攔阻之後,到最後二週,當你真正有很暢快的禱告、與主有合一的禱告,你禱告完就很輕鬆,哇!太享受了,那種為其他基督徒代求的禱告。然後當地的弟兄姊妹他們到那裏去了,說我們不曉得發生甚麼事了?他們知道我們在禱告,他們說你們的禱告真是管用,因為他們在耶路撒冷開展很多年了,他們說從來沒有過一個禮拜有二十二位的新人來參加各種不同的聚會,他們說這是「破天荒」的。弟兄姊妹,你們在台中一個禮拜的小排聚會加起來可能不止二十幾位,但耶路撒冷他們不容易啊!他們那裏是滿了各種宗教的情形,特別仇敵也攻擊的很厲害,在那裏能有這樣的情形(二十二位新人來),弟兄姊妹,不要小看我們的禱告,禱告不是只有一次兩次,我們能把它建立起來,長期的禱告。

六日戰爭奪回耶路撒冷

好!我再回到六日戰爭,在這裏面有各種計謀,但是一方面他們在打,另一方面主也在那裏作,在成全神自己說的話,所以在六天就把主要的三個阿拉伯國家打敗了。最重要的事情,六日戰爭不但是仇敵被打敗了,他們因此奪回了耶路撒冷,所以弟兄姊妹看見一九四八年這場戰爭是無花果樹(發嫩了),一九六七年六日戰爭奪回耶路撒冷,奪回耶路撒冷作甚麼?以色列人對耶路撒冷有一種很特別的感情,聖殿在那裏,也是他們的首都,他們被驅散在世界各地二千年以來,每年過年除夕夜的時候,他們起來乾杯,乾完杯之後,他們所有人把杯子摔在地上說:「我們明年耶路撒冷見!」,但都沒有機會達到。連他們結婚典禮,應該是非常喜樂的事,他們在結婚典禮結束也是這樣把杯子摔在地上:「我們耶路撒冷見!」。二千年都過去沒有實現,我們可以想想在一九六七年,那些以色列傘兵進去,到耶路撒冷摸到哭牆的時候,他們裏面感覺到的震撼!這個在世界上幾乎是不可能的不可能!六天!神要作事,六天就解決了。奪回耶路撒冷作甚麼呢?因為主再來的前夕,敵基督要把他的像立在聖殿裏,所以奪回耶路撒冷,以色列人就有權利去考古、去挖掘,準備蓋「第三聖殿」。第一聖殿是所羅門的聖殿,公元前六百零六年被巴比倫人毀掉了;第二聖殿是希律王的聖殿,是主耶穌的時候蓋的,在主後七十年被羅馬人毀了。弟兄姊妹,你們知道這二個聖殿是在同一天被毀!有這麼巧的事情?同一天!因此以色列人有一個節日,特別是這一天全家禁食。他們現在準備建第三聖殿,他們怎麼確定地方?就是要找出第二聖殿。他們在這場戰爭打贏了,他們很高興,但是變驕傲了,有點像約書亞打下耶利哥城之後,打之前很緊張,打下來之後就很輕鬆了,結果第二次的戰爭,約書亞連小小的艾城都打不過。

贖罪日戰爭

以色列第三場爭戰是一九七三年叫作贖罪日戰爭,贖罪日就是在利未記二十三章講到一年有七個節期,這第七個節期要禁食,在主的面前要痛悔,要悔改,這一天剛好也是安息日,以色列的軍隊大部份都回家了,留下少部份的人留守,突然之間,三個國家聯合攻過來,北邊是敘利亞,有一個高的地方叫戈蘭高地,敘利亞直接從戈蘭高地下來就是河谷,這個地方一失守,以色列整個地方就在敵人的掌控之下,那一天超過一千五百輛坦克車從敘利亞攻過來,以色列這邊不到五十輛坦克車,彈藥完全沒有豫備到,他們幾乎要失守了。在戰爭裏頭,以色列一個戰車要對付好幾個,也可能一下子就被打掉,有的戰車打到晚上,士兵在無線電對隊長說:「我沒有彈藥了!怎麼辦?」晚上還有可能去運彈藥嗎?敵人是一千五百對五十,三十倍於以色列人,真的是沒辦法,隊長說:「不要動,站住,敵人不知道你沒有彈藥!」 弟兄姊妹,你們看我們跟仇敵的爭戰,在以弗所書第六章十四節:「所以,要站住…」,我們是要站住,因為基督已經得勝!不是我們能打,是主已經贏得這個戰爭。站住!果然他們就站在那裏,對方並不知道以色列的坦克車裏沒有彈藥,也不敢輕舉妄動,有好多輛停在那裏。以色列人也動員的很快,回家的人在四十八小時之內,一定要趕回駐防之地,結果以色列人不到十幾個小時之內全都回防了。最近以色列死了一個前總理-沙隆(亦譯夏隆),他的名字叫作Ariel,在希伯來文的意思是「獅子」,他也是打過六日戰爭的,他是個英雄。那時候他看到前面幾個將領的指揮,他覺得不行,他已經受傷了,他帶着兵繞過去,換上阿拉伯人的軍裝,拿着他們的旗子就開過去,從埃及人的後面把他們包圍起來。對以色列人來講他是第二位大衞,像大衞以前的爭戰一樣。這場戰爭,眼看以色列差點就要被攻破了,梅爾夫人,她是以色列總理,再不到二個小時她就要按下核子彈,在這樣危急的時候,結果是沙隆帶兵打過去了,以色列從南邊把埃及軍團包圍了,一直反攻打到大馬色-敘利亞的首都,敘利亞只好和談。這一次之後,發生甚麼事情呢?阿拉伯國家發現沒有辦法用武力解決他們(以色列),怎麼辦?開始和談。

進入和談的階段(帶進來「敵基督」來)

這又是一個主豫言裏面很重要的點,但以理七十個七裏的最後一個七,開始於有一個和平條約出現!我們看這三場戰爭下來,第一個就是無花果樹發嫩長葉;第二個是奪回耶路撒冷,為了建造聖殿來豫備;第三將有一個和談,就是但以理書最後一個七年要開始的兆頭。目前已經與埃及成立了和談,跟約旦成立了和談,美國歷任總統好幾次想要把這個和談談成,去年美國的新國務卿-凱瑞,他上台之後就開始在八月份有個和談,他們想在今年四、五月和談成功,情形怎麼樣,我們不曉得,也有很可能,或許就像以色列建國一樣,人說不可能,突然之間就可能了。所以我這麼說,弟兄姊妹,我們的時間在我們手上是不多的。

時間與時機

時間在聖經裏面,在新約希臘文有二個不同的字:第一個時間χρόνος,叫作克諾斯,或講到歷代志(Chronicles),這個講到時間是沒有間斷的,是一直往前去的。另外一個字ευκαιρία是講到時機,時機就是某一個時間特別的窗口,是給我們機會的,這個機會臨到我們,我們有可能沒有抓住那個機會,那個機會一過去,我們就失去那個機會了。你曉得,那個伯大尼的馬利亞,在主殉道以前,她如果沒有抓住那機會打破香膏來膏主,機會就過去了。後來雖然有約瑟、尼哥底母,在主死後來膏主的身體,意義就完全不同了。門徒還說為甚麼如此枉費?主說她所作的,是馨香的見證,是會到處被人傳講的。福音是甚麼?是神愛我們,也必要述說這女人在主身上所作的事,她作在主身上的事情,是我們可以來愛神。

愛主要抓住機會

我們愛主要抓住那個機會,那麼今天我們看主再來之前,這樣時間已經不多了,每天我們的晨興,也是一個抓住主的機會,每一次我們來到聚會中,不要小看那次機會。或者是我去看望一個人,去牧養一個人,不要小看那次機會。

我們剛從日月潭來的時候,我們是跟張志誠弟兄、郭振宇弟兄同乘一車,我們就問他們是怎麼得救的?他說是在人生最失望的時候,有人去他家叩門,他就這麼信主了,哇!太奇怪了,如果那時候,那幾個叩門的弟兄姊妹沒有去,那今天我們就沒有這個弟兄了,所以弟兄姊妹,今天我們有很多很多時候,我們裏面有主的帶領,或有同伴禱告,我們不要放過每一次的機會。

因為時間不彀了,我再講一個負擔。我們去以色列的時候,我們去參觀了基布茲,這是一個集體農場,把原先的荒蕪之地。他們把沼澤排水,重新開墾。那裏夏天熱的不得了,沼澤有瘧疾、霍亂,但如今終於把它建立起來。今天你去看以色列,很多地方真是出產豐富,且非常美麗。在何西阿書講到神要再次來眷臨這塊地,當祂再眷臨這塊地也是主再來的兆頭。

這個基布茲很會用神所創造出來的天然東西,他們不用農藥,他們說農藥會破壞土壤,他們說神給我們安息年,他們實行這個。農藥也會隨着空氣揮發飄散至家畜、人類,影響他們的健康和生存的環境。

我們去那裏參觀,他們的作法真的是讓我們很驚嘆。我們走到橄欖園,樹上有橄欖,他就叫我們摘下來,放在手上吃,這橄欖一摸、一聞很香,在手上很油油潤潤的。當大家都在那裏享受的時候,我們走到橄欖園附近的一塊田地,大概是中午時候,田地曬得乾乾裂裂的。他叫我們蹲下去,每個人抓一把土,叫我們每個人都用抹過橄欖油的手去抓土。大家都不太願意,後來就勉強的抓一把在手上,他問我們:「你們知道在你們手上的是甚麼麼?」那時候我的姊妹用英文講說Dirt(塵土)。看看他好像不是太高興。我姊妹趕快換一個詞,說,Soil(土壤,稍微好一點的說法),看他還是不那麼高興。那時候我們都在想,不是Soil,也不是Dirt,會是甚麼呢?他看看我們,沒講話,他突然講說, This is Israel!(這是以色列啊!)他那一天一喊,我到現在還不能忘了那個情形,碰!一下打到我的心裏。世上有很多、很多的土,但都不叫「以色列」;只有在這裏的地,這一塊是神賜給他們先祖的。神在聖經裏面說是要賜給他們為業的,並且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要在這裏生活。只有在這裏,這一塊地叫作「以色列」!

在全世界各地沒辦法容納他們,把他們趕到隔鄰,是漏水流滴的地方,是垃圾、污水道的地方;但他們回到這裏,可以說這是以色列!所以他們珍賞、他們寶貝,他們可以努力把這個沼澤之地、荒蕪之地,把它開墾出來。

他們真行,不是用農藥,不去破壞,為了生產,他們很珍惜這塊地。後來他說:「好!現在把這土放回去,大家一聽紛紛鬆手(立刻拍掉手上的土),灰塵就飛揚了起來。他看看我們,他說:「有兩種方式把土放回去,第一種就是你們剛剛作的。」我們就問:「還有甚麼方式放呢?」他說:「我會怎麼放呢?」他把土拿起來,輕輕跪下去把土放在地上。這太震撼我了!這些猶太人,神的選民,今天神讓他們成為舊約以賽亞書裏面講了幾次:「你們是我的見證人!」見證除了耶和華神,再無別神,除了祂之外,再也沒有救主!主對他們,雖然讓他們經歷很多事情,但是神都來應驗祂的話,所以這些回去的以色列人,他們是這樣的珍賞這塊土地,寶愛這塊土地,來成為歐洲的花園、歐洲的果園、地中海的果園。一方面是神的時候到了,他們被帶回到那裏。但是另一方面需要有這些神子民的配合。他們主要的配合,一面是他們不能打敗仗,一面他們是如此的愛這塊土地。同樣的,今天主已經把「基布茲」賜給我們了,基督就是神來完成祂定旨的美地,但是我們有多少珍賞這位基督呢?我們是不是享受祂?這樣的在其上生活?你看亞伯拉罕,神告訴他:「你要有後裔。」他立刻相信了,因信神就稱他為稱義,但是接着神進一步告訴他:「你和你的後裔要得着這地。」你信得來麼?我們傳福音叫人家相信太難了,基督來是要我們得生命,但是要讓這生命在美地上生活,就是在召會生活中能正常的生活。很多人的想法是:「我大概不太可能。」在這種情況下,神給我們一個約,這約裏面主要的是有贖罪祭、燔祭、平安祭這三種。我們雖然有輭弱、有失敗:「主阿!謝謝你是我的贖罪祭。」、「主阿!讓我能繼續活在你這美地上。」我們有基督的寶血,就沒有輭弱的藉口,沒有失敗的藉口,主已經為我們豫備了一切。

如果我們對神不是那麼絕對,對召會生活也不是那麼絕對,感謝主!有祂作我們的燔祭。基督是完全絕對向着神,我們自己沒辦法作到,但感謝主,神立了一個約給亞伯拉罕。還有平安祭,我們跟神、跟人中間有平安,召會生活中有平安,還有建造。我天天看着這個,我說:「主阿!讓我有一個心,像以色列人一樣珍賞這塊地。」我想今天全部的基督徒裏面,沒有太多人知道基督作生命,基督作美地;今天這份職事不但給我們看見基督是美地,基督是我們可以活出的召會生活,各式各樣的實行就在召會生活裏面。

弟兄姊妹,我們真是太有福的一班人了。今天神的舊約選民以色列人,從外面看很清楚,他們復國,他們奪回耶路撒冷,他們開始有和平談判,是為了主的來。在我們這些新約的選民,也有一個屬天,外面看不見的,但我們可以用啟示和智慧的靈看得見的。基督在這裏建造祂的身體,我們天天可以享受祂的豐富,祂那真正的美地,讓我們來享受,為祂的再來有真正的豫備。阿們。

(2014/3/3王生台弟兄講於台中市召會 轉載自台中市召會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