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操練我們的靈,認識並經歷基督作那靈

Post date: Apr 29, 2011 5:14:41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48/tp648.htm

藉著操練我們的靈,認識並經歷基督作那靈

本書是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八年在台灣及美國各地所釋放的各種信息及交通記錄,共計一百五十八篇;其中一百零五篇未曾以單行本印行,乃為首次出版(書號5168A)。

信息內容本週追求的內容有四章:第一章,認識基督是賜生命的靈在我們人的靈裏;第二章,認識基督是那靈並操練我們的靈,使基督能安家在我們心裏;第三章,轉向靈,心思置於靈,並照著靈而行;第四章,藉著禱讀主話接受那靈。真理要點

一、基督從永遠就是神、是話(約一1);祂在肉體裏作神的羔羊,以完成救贖;(約一14,29);以及祂是賜生命的靈,為著分授生命(約一32,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作為神,基督乃是源頭,起源;在肉體裏,祂是羔羊救贖我們並對付罪;如今作為那靈,祂將自己─神和羔羊─分授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

二、啟示錄裏給七處召會的每封信都以基督的說話開始(啟二1,8,12,18,三1,7,14),但每封信末了,說話的都是那靈(啟二7,11,17,29,三6,13,22)。這證明在聖經末了一卷書裏,基督是那靈。祂向眾召會說話時,祂是作為那靈來說話。並且啟示錄有四個異象,全都是使徒約翰在靈裏的看見。

三、罪是人裏面的撒但,肉體是被罪敗壞的身體,己是受肉體影響並向神獨立的魂。此外,人墮落的結果,就是人的靈死了(弗二,5)。這是人墮落的光景。基督這生命樹在我們相信祂的那天進到我們靈裏,使我們死了的靈活過來。現在,除了我們魂裏自己的人位之外,在我們裏面還有另外兩方─我們靈裏的基督與我們肉體裏的撒但。這很像受造的人在伊甸園裏的光景:我們的魂是我們的人位,被置於肉體和靈之間。我們的魂主要由心思所代表(羅八6)。

四、我們是器皿,神是內容,祂渴望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藉此與我們成為一。祂成就這事的路,乃是藉著祂的話和那靈。主自己是活的話,而祂寫成的話─聖經─是祂的具體化。離了那靈和話,我們就無法接觸主。

生命經歷

一、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已進到我們人的靈裏,我們與祂是一靈(林前六17,提後四22)。因此,我們必須在靈裏生活、行動、並作一切事。我們要認識並享受主,路乃是轉向我們的靈並活在靈裏。我們可以整天從早到晚轉向我們的靈,面見祂、注視祂、接觸祂並應用祂。

二、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太強,靈卻太弱。因此,我們需要加強到裏面的人裏,轉向我們的靈。我們若呼求祂的名,並且有時間就禱讀主話,祂就更多進到我們裏面漫溢我們,從我們的靈裏擴展出去,以祂自己浸透我們的全人,並安家在我們心裏。

三、我們應該忘記環境,不要將心思置於環境。我們周圍有許多事打岔我們的心思。這一切打岔的思想,都是撒但用來攻擊我們的『那惡者…火燒的箭』(弗六16)。我們需要一直將心思轉向靈。這是得勝的祕訣。

四、接受主話最簡單、最有效的路,乃是直接用主的話禱告。我們越禱讀,就越被基督充滿、浸透、接管並佔有,使我們與基督成為一。

問題研討

一、我們當如何在基督的各個時期中經歷祂?

二、撒但常用各樣的環境來打岔我們,我們要如何纔能得勝?

三、主是那靈,又是話,我們要如何纔能接受祂?(彭啟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