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Post date: Jul 08, 2011 4:6:11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71/tp671.htm

建造神家的事奉(第四至六篇)

本書共含六篇李常受弟兄所釋放關於召會事奉的信息,約於一九五四至一九五六年講於馬尼拉或台北;各篇原刊於一九六三至一九六五年的『話語職事』,今略加潤飾,彙集為單行本。

書號:會3152

信息內容第四篇說到供應生命的事奉。事奉該是生命的流露。召會的事奉乃是生命的供應,生命的服事。要流露生命首先要與神交通;其次,人需被破碎。第五、六篇交通到事奉上該提防的危機。第一個危機—變成系統、組織;第二個危機—全時間事奉職業化;第三個危機—產生字句的道理;第四個危機—叫聖靈受到限制;第五個危機—祝福變作陷阱。真理要點

一、生命在靈裏:生命是在聖靈裏,聖靈是神生命的一個住處。羅馬書八章說,神的靈乃是『生命之靈』。因著神的生命是在聖靈裏,所以聖靈就變作生命的靈。同時,神的生命進到我們裏面,乃是在我們靈裏。所以,今天神的生命是在祂自己的靈裏,同時也在我們靈裏。

二、全時間事奉職業化的問題,有兩面的意義:一面是,人把事奉當作養生的事。甚麼時候你是靠傳道為生,沒有疑問的,你已經把事奉職業化了。另一面,甚麼時候你在事奉上沒有屬靈的負擔,沒有屬靈的感覺,而只接受安排的責任,你也應該很嚴重的知道,那已經職業化了。

三、甚麼叫作字句的道理:就是把一些聖經上的道理講解固定了,成為死的字句,而失去裏面的聖靈和生命。新的亮光一變作固定的道理,就變作了字句,變成了死的知識,而失去了聖靈的權能。

四、祝福變作陷阱:祝福一變作我們的倚靠,就成了一個陷阱,一個危機。祝福來了,禱告少了,倚靠神的心減退了,在神面前的對付也少了,與神的交通自然更少了。這個時候,召會開始墮落了,因為召會已經落到一個陷阱裏。

生命經歷

一、要流露生命就要與神交通:一個要流露神生命的人,一個要供應神生命的人,必須是在裏面與神交得通的人;不只天天,並且時時和神有接觸。在這樣的禱告裏,乃是注重在靈裏與神來往,特別在神裏面作深呼吸,享受神,與神有交通。這樣與神交通,呼吸神,享受神的時間,越長越好。

二、人破碎,靈纔得以出來:一個讓靈出來的人,乃是把他的己,把他的思想、意志、情感屈服下來,擺在靈的管制之下,讓靈作主的人。這一個擺下來的己,折服下來的己,就是破碎的己、失喪的己,就是同釘的己。這個己乃是折服到靈的管理之下。

三、得著啟示的路:我們要得著啟示,必須好好活在靈裏,好好活在神面前;常常讓神摸著我們裏頭,肯出神所要我們出的代價,接受神的破碎,學屬靈的功課。我們必須讓神摸著我們這個人,摸著我們裏頭的深處,摸著我們的背景、立場、為人、地位、名聲、趨向,摸著我們的前途─摸著我們整個人。我們給主摸著有多少,認識祂的話就有多少。

四、怎樣避免事奉上的危機:我們要看見,在我們事奉的路上,到處都是陷阱。我們要避免危機,只有一條路,就是到神面前,一切讓神有主權,不要叫任何事、任何人,成了我們和神之間的間隔。我們必須嚴格的學習,在一切事上和神有直接的接觸;學習一直活在神面前;學習直接摸著神,不可有一個『以撒』攔阻我們愛神。不論神給了我們甚麼祝福,甚麼恩賜,我們都得再一次擺在祭壇上。避免危機的路,就是直接接觸神,活在神的面光中,摸著神的同在。

問題研討

一、甚麼叫作人的魂,或者人的己被破碎?

二、得著啟示的路為何?

三、如何避免事奉上的危機?(林仲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