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說基督以建造召會,使神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第四至五章)

Post date: Jul 24, 2011 12:28:10 A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73/tp673.htm

講說基督以建造召會,使神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第四至五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二冊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含主僕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八年,在台灣及美國各地所釋放的各種信息及交通記錄。本段係於一九六八年十二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書號:傳5168-2A

信息內容第四章說到哥林多前書中關於基督的啟示。第五章論及以弗所書中作基督奧祕的召會。真理要點一、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說,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基督若不是這樣一位賜生命的靈,祂所是的一切項目就與我們無關。基督既是賜生命的靈,祂的一切所是,包括能力、智慧、公義、聖別、救贖、神深奧的事、根基、逾越節、靈食、靈水、靈磐石、頭、身體、初熟的果子、末後的亞當和第二個人,都在這賜生命的靈裏。六章十七節說,『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基督所是的一切項目都在那靈裏,如今我們與祂聯合成為一靈。基督的一切所是,祂的一切項目,都是我們的;這是因為我們與祂是一靈。

二、以弗所書一章九節說,『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神的深處有個奧祕,這奧祕就是神的意願。神的意願裏包含了神的喜悅,神心頭的願望。根據祂的意願,在已過的永遠裏,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舉行了會議,考量如何完成這個意願。根據這個決議,三一神定了一個永遠的計畫,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成了神的經綸,就是祂的行政計畫;要將祂自己連同祂一切的神聖豐富,都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好產生召會,完成祂永遠的定旨。

三、以弗所書三章三至四節說,『就是照著啟示使我知道這奧祕,…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歌羅西書二章給我們看見基督是神的奧祕,以弗所書三章給我們看見召會是基督的奧祕。基督是神的說明;今天,召會是基督的解釋。神格一切的豐滿都居住在基督裏面,而召會是基督的豐滿。因此,召會是基督的奧祕和解釋,正如基督是神的奧祕和解釋。保羅將這兩個奧祕擺在一起,說,『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弗五32)。基督與召會是宇宙中極大的奧祕。以弗所書三章八至九節說,恩典賜給了保羅,叫他傳揚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也將這奧祕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生命經歷

一、年輕人特別需要學習如何申言,告訴人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對基督的經歷。他們不一定要講說重大的經歷,僅僅作個簡單經歷基督的見證就足彀了。我們許多人都對基督有些經歷;然而,我們也許從未操練將這些經歷說出來。我們都需要學習如何說出我們對基督的經歷。我們不僅要有對基督的經歷,也要有說出基督的技巧、技術,這就是照著我們對祂的經歷來申言。在新約裏,在聚會中申言就是發表關於基督的話,不僅給人教訓,也說到我們的經歷。

二、我們不該一成不變,以致我們的聚會滿了傳統。例如,我們的聚會不一定要以唱詩開始,接著就禱讀。我們需要是活的。年輕人需要在這許多事上作先鋒;他們需要徹底翻轉整個光景。我們可以藉著讀一處經節,或唱一首詩歌、禱告、呼求主名來開始聚會。所有的年輕人需要帶頭保持自己是新的。我們絕不該在任何事上變得老舊,我們需要日日得更新。

三、宇宙中有一樣美麗的事物,就是隱藏在神裏面的奧祕。這件事已經啟示出來,不再隱藏,但我們需要視力纔能看見。即使我們有視力,還需要光。我們需要神,祂就是光,要照亮我們。然後我們就有光加上視力,可以看見神聖的事物,神聖的奧祕,就是召會。我們需要仰望主,好叫這隱藏奧祕的揭示在我們中間是普遍的。我們也需要禱告,使我們有視力,並求神賜我們光。惟有如此,我們纔能有異象。

問題研討

一、神意願的奧祕為何?

二、基督的奧祕為何?

三、我們要如何纔能看見異象?(陳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