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賞析

<以下內容轉貼自 水流職事站網站>

在主恢復裏,倪柝聲與李常受兩位弟兄留給我們許多珍貴的家業,他們打開了聖經神聖的話語,讓我們看見救主耶穌的寶貴,看見救恩的全備,看見神經綸的奧秘,也看見基督身體的建造,更把我們帶進那新耶路撒冷的豫嘗裏。並且他們也教導我們許多珍貴的實行,叫我們能藉著活在召會生活裏,實際的享受神為我們所豫備的救恩。

這兩位弟兄雖然已經離開我們,到主那裏去了,但是他們留給了我們許多豐富的遺產,其中一項豐富,就是我們的《詩歌》。

兩位弟兄從數以萬計歷代聖徒所寫的詩歌中,精心選取了七百八十首真理清楚、經歷豐富的詩歌。這本《詩歌》中包含了兩位弟兄從英文所繙譯過來,並重新改寫過,更符合神今日的亮光與啟示的詩歌外,更寶貝的是還包含了兩位弟兄親手所寫的詩歌,這是主給祂的恢復很大的一項珍寶。從這些詩歌中,我們可以享受到許多愛主、對主有豐富經歷的聖徒,在主面前所看見的真理,所經歷的基督、所追求的、所等候的國度與眾聖所盼望的新耶路撒冷。

在這一系列的詩歌欣賞中,我們將向您介紹一些在《詩歌》中的經典之作,我們會從幾個不同的角度來欣賞。比方,我們會從時代啟示的對比裏,看見主如何把祂的真理逐漸向祂的子民展開,叫清心愛祂的人有更高、更寶貴的經歷。我們也會從詩歌寫作的背景與創作的心路歷程來發覺這些弟兄姊妹是在那種環境,那種心情下寫出這些詩歌。

在此願意藉著我們有限的摸索,把這些詩歌中所包含的屬靈境界與實際,介紹給弟兄姊妹,好叫我們能一同來揣摩、體會、欣賞主所賜給我們的無價至寶–這在我們手中的《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