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各種聚會記錄(第一至五章)

Post date: May 27, 2011 4:6:53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5/tp665.htm

舊金山各種聚會記錄(第一至五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含主僕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八年在台灣及美國各地所釋放的各種信息及交通記錄,計一百五十八篇;其中一百零五篇未曾以單行本印行,乃為首次出版,是以彌足珍貴。

書號:傳5168-2A

信息內容五篇信息論到:神在三方面之於我們乃是活的靈、羅馬十章中的享受基督、基督的三個時期,以及耶穌的靈。真理要點一、在本質上,神自己是靈(約四24);祂成為肉體,成為一個人,這人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這靈包含基督成為肉體、為人生活、為著救贖我們的死、復活,和升天的一切豐富(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神格的最終一個身位是靈,臨到我們也進入我們裏面,將神在基督裏的一切傳輸到我們裏面,藉此,神的一切所是就成了我們的分,並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林後十三14)。

二、照著神新約經綸之信的原則,已經頂替了律法的原則。摩西的律法和所有自訂的律法,都已被新約中內裏的律所頂替。如今,當我們照著我們重生的靈而行,律法義的要求就藉著生命之靈的內裏工作,得以自動成就在我們身上(羅八4)。

三、復活的基督這賜生命的靈是活話,與我們相近,甚至就在我們口裏,也在我們心裏。這話就是信主的話,當作福音傳給我們。基督既是在我們口裏和心裏的活話,我們就需要藉著口裏承認『耶穌是主』,心裏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而開口接受祂。

四、關於基督的三個時期,首先,作為已過永遠裏的話,祂就是神。有一天,神成了一個在肉體裏的人,三十三年半之後,祂上到十字架,在那裏作為神的羔羊被釘死。第三日祂復活了,成了賜生命的靈。如今這賜生命的靈就在我們裏面,我們與祂聯合成為一靈。不僅如此,祂現今與我們的靈同在,藉此我們就能享受祂作恩典。

耶穌的靈是神的靈特別的說法,指成為肉體之救主的靈;這位救主就是在人性裏的耶穌,經過了人性生活和十字架的死。在這靈裏,包含人性的元素和神聖的元素,結合了人性生活和神聖榮耀,包括耶穌的受苦、死、復活和掌權,在我們裏面運行並以祂所有的元素膏抹我們。並且這包羅萬有靈是我們一切的祕訣,在這靈裏包含了神的事和人的事,好使神作我們的一切。

生命經歷

一、我們所需要的乃是真實經歷並享受這位靈。我們需要經歷並享受那靈;既在經綸一面作我們身上的能力,也在素質一面作我們裏面的生命。我們所享受的那靈,一點不差就是神自己。再者,這靈就是基督自己作整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神的一切所是都在靈裏,基督一切所是和所成就的也在靈裏。那靈對我們像空氣一樣便利;我們在祂裏面,祂也在我們裏面。我們所需要作的,就是向祂敞開自己,操練我們的靈接觸祂。

二、當人來找我們尋求任何幫助時,我們無需給人誡命或規條去遵守,反之,我們需要幫助他們呼求主名。他們若呼喊:『哦,主耶穌!』就會從一切攪擾他們的事物中得救。我們要從脾氣、憂慮和各樣的難處中得救,就需要呼求主名,向祂呼喊。主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

三、我們要在讀經時得滋養,最好的路就是用禱告調和我們的讀經。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禱讀。禱讀非常有果效,因為包含了讀與禱。我們禱讀時,我們的讀就不是僅僅在心思裏,乃是在靈裏;因為當我們禱讀時,我們是操練靈。

問題研討

一、請論述基督的三個時期。

二、請簡述耶穌的靈。

三、讀經時得滋養最好的路是甚麼?(彭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