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包羅萬有、賜生命、複合、七倍加強之耶穌基督的靈

Post date: Jun 07, 2011 9:21:41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6/tp666.htm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聖經的中心線 (六)

包羅萬有、賜生命、複合、七倍加強之耶穌基督的靈

聖經神聖啟示中心線裏的第五項及第六項,乃是說到包羅萬有、賜生命、複合、七倍加強之耶穌基督的靈,和基督身體的感覺。

首先說到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這靈就是複合的靈,由出埃及三十章裏複合的膏油所豫表。聖膏油所複合之成分(油與四種香料),有其重要的內在意義:橄欖油表徵帶著神性之神的靈;流質的沒藥表徵基督寶貴的死;香肉桂表徵基督之死的甜美與功效;香菖蒲表徵基督寶貴的復活;桂皮表徵基督復活之驅逐的大能。

一、二、三、四、五這些數字都用在複合膏油的豫表裏。獨一的神由一欣橄欖油所表徵;三一神—父、子、靈—由四種香料的分量所合成的三個單位所表徵;神所造的人由植物生命的四種香料所表徵;神性與人性的調和由橄欖油和四種香料相調所豫表;擔負責任的能力由五這個數字所表徵;建造的元素由三和五這兩個數字所表徵。

這膏油的功用是以複合之神,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一切元素,膏抹神的居所和神的祭司體系。這膏油塗抹乃是內住複合之靈的運行和作工,將祂包羅萬有人位之神聖奧祕的元素,傳輸、注入、並加到我們裏面的所是裏。這複合膏油也聖別屬神的事和屬神的人,將其從一切凡俗中分別出來,使其成為至聖,為著事奉神。複合膏油的功用要延續到世世代代。保羅經歷了耶穌基督之靈全備供應的膏油塗抹,就是經歷運行的神,作他日常、時刻的救恩,使他得著加力,能在任何境遇中活基督並顯大基督。

今天,這複合的耶穌基督之靈,成了神的七靈,祂是神寶座前的七盞火燈,在地上執行神的行政。我們經歷七倍加強的靈,就能為著神的建造。(翟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