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5

Post date: Apr 29, 2011 5:34:47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8/tp658.htm

靈的操練與神的建造(第十三至十五篇)

本書共含十五篇李常受弟兄釋放的信息,第一至四篇講於一九六一年六月台北召會特別聚會,第五至七篇講於同時期的同工聚會,第八至十二篇講於同時期台北召會事奉聚會,第十三至十五篇講時講地不詳;各篇原刊於一九六一年七月至十二月的『話語職事』,今略加潤飾,彙集為單行本。

書號:3151

信息內容第十三篇說到神給人的兩大禮物─聖經和聖靈。第十四篇論及神是話與神是靈的關係。第十五篇則說到化話為靈,就是怎樣用靈接受話。真理要點一、聖經不僅是基督的啟示和說明,其中還藏著基督的靈。我們讀聖經時,外面讀的是字句,裏面卻覺得接觸了一位活的神;外面讀的是看得見的話,裏面卻覺得摸著了一位看不見的主。並且,會覺得有神的靈觸著我們裏頭的靈,於是從深處油然而生的發出禱告。這證明聖經裏藏著一位活的基督。我們讀祂的話,就必碰著這位基督的靈。結果我們不僅在頭腦裏受了教訓,還在靈裏得了供應。

二、基督如何把神的一切實現在人跟前,聖靈也如何把基督的一切實化到人身上,實化到人裏面。聖經是說明,是啟示;聖靈是來把聖經所說明、啟示的,實化到我們裏面,使聖經所說的一切,都在我們裏面成為實際。因此,靈和話,話和靈二者就是一。話一實化在人裏面就是靈,靈一發表在人外面就是話。因此,要接觸神就要讀經,要接觸神的靈就要禱告。

三、神所是的這一切,都是藉著祂是話給我們認識的,也都是藉著祂是靈給我們得著的。神的一切,頭一步是藉著話,進入我們的觀念,打通我們的理智。如果神僅僅是話,我們還不能實際的摸著祂。所以神必須是靈,纔能叫人最深處的靈接觸祂,摸著祂,碰著祂,得著祂。所以,這給我們看見,話是叫我們認識神,靈纔是叫我們實際的摸著神,得著神。

四、我們要清楚,神要與人調和,祂就必須把祂自己一切的成分,給人喫喝享受。而神給人享受,乃是在祂的兒子裏面,也就是在基督裏面。但我們如何藉著基督摸著神呢?第一在於祂是話,第二在於祂是靈。

生命經歷

一、我們晨興時,一面讀經,一面禱告,藉此把所讀的聖經化開;就是照著所讀的聖經,享受基督,吸取基督。每逢聽信息,無論我們聽到多少,都要把所聽的化作禱告,用禱告消化主的話。若是肯這樣操練,讀了聖經化作禱告,聽信息也化作禱告,久而久之,我們的靈將練達到難以形容的地步。同時,惟有如此,纔能把話裏的基督,化成我們靈裏活的基督;把話所啟示的基督,化成我們靈裏實際的基督。長久下來,我們的肉體就被基督吞滅,天然的生命也被聖靈殺死,所活出來的,完全就是所消化進去的基督。

二、因著神是話,祂給了我們一本聖經,在我們手中,在我們外面。因著神是靈,祂給我們一位聖靈,在我們靈裏,在我們裏面。一本聖經是話,一位聖靈是靈;我們作基督徒所對付的,就是這兩面。一個基督徒對神要有透徹的了解,豐富的認識,就必須把聖經對付得好。他得好好研讀聖經,好好認識聖經。照樣,一個基督徒對神要有實際的得著,豐滿的享受,就必須把聖靈對付得好。他得好好接觸聖靈,多多接受聖靈。這兩件事,必須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三、我們要如何化話為靈,用靈接受話呢?首先,必須讀話,看話,認識話,了解話。這就需要我們讀經,聽信息,看屬靈書報,聽弟兄姊妹的見證;這些都是話的故事。其次,我們必須操練一件事,就是要把所聽見、所看見,和所讀到的,全數化作禱告。

問題研討

一. 甚麼是神賜給人的二大禮物?

二. 試說明聖經與聖靈二者的關係為何?

三. 我們要如何化話為靈?(陳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