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經歷三一神─藉著基督在一位靈裏得以進到父面前

Post date: May 13, 2011 2:27:35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3/tp663.htm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聖經的中心線 (三)

經歷三一神─藉著基督在一位靈裏得以進到父面前

以弗所書二章十八節說明如何經歷三一神;我們藉著子神(祂是完成者,是憑藉),在靈神裏(祂是執行者,是應用),得以進到父神面前(祂是起源,是獨一的源頭)。在地位上,我們得與神和好;在經歷上,我們得以進到父面前。父藉著子在那靈裏臨到我們,如今那靈藉著子帶我們歸向父;藉這美妙的雙向交通,我們就享受三一神的分賜。子來傳福音給我們時,那靈也來了;子傳福音時,我們接受子,就是接受那靈;然後那靈藉著子帶我們歸向父。我們一呼求主,一經過子,就在靈裏,因子與靈乃是一,並且靈就是子名的實際;我們一在靈裏,也就進到父面前,因為父與子乃是一。按真理說,這是三個步驟:藉著子、在靈裏、進到父面前;然而,在實際的經歷上,這乃是一個經歷的三方面。我們一信主,就在靈裏,也就進到父面前了。我們一呼求主的名,立刻就在靈裏進到父面前,因為父、子、靈乃是一。

路加福音十五章神聖三一的次序,與以弗所書二章十八節者相同。整本新約聖經,路加福音十五章是揭示神聖三一的奧祕最清楚的一章,其中特別強調三一神對罪人的愛。主耶穌說了三個比喻,描述神聖的三一如何藉著子、憑著靈作工,將罪人帶回歸父。路加福音十五章的次序開始於子,接續於那靈,再引到父;這奇妙的次序是照神救恩的步驟,這救恩是基於基督的救贖。子作牧人來尋找迷羊,那靈如同婦人點亮屋子,至終找著失落的銀幣,父接納回頭的浪子;這顯示神聖三一的神聖經綸,其中有救贖的子、聖別的靈和接納的父。

以弗所書二章十八節與路加福音十五章所啟示的神聖三一,乃是新耶路撒冷的三一入口,這完整的三一入口,就是一個入口的三個步驟。基於子的救贖,並藉著那靈的搜尋,父就豫備好接納我們歸回祂自己,使我們得以享受祂;這就是新耶路撒冷的三一入口(啟二一13)。(張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