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說基督以建造召會,使神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第一至三章)

Post date: Jul 24, 2011 12:26:30 A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72/tp672.htm

講說基督以建造召會,使神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二冊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含主僕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八年在台灣及美國各地所釋放的各種信息及交通記錄,計一百五十八篇;其中一百零五篇未曾以單行本印行,乃為首次出版,是以彌足珍貴。

書號:傳5168-2A

信息內容第一章說到,藉著呼求主並在召會聚會中申言而在靈裏。在靈裏的祕訣就是呼求主並在召會聚會中申言。二、第二章論及眾人都能申言。所有的聖徒都有申言的性能和需要。三、第三章題到申言為基督說話並說出基督。我們在聚會中所說的必須是基督;當基督成為我們說話的內容時,我們的申言纔是實際。真理要點

一、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一至三節說,『弟兄們,關於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就被帶走,去拜那不能出聲的偶像,…所以我要你們知道,在神的靈裏說話的,沒有人說,受咒詛的,耶穌!若不是在聖靈裏,也沒有人能說,主,耶穌!』這三節指明,我們在靈裏的祕訣與得釋放脫離啞口無言的路,乃是說,『主,耶穌!』每當我們說『主,耶穌!』我們就在與我們的靈相調和的聖靈裏。十四章一節說,『你們要追求愛,更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尤其要切慕申言。』 這節說出要在靈裏,不該只說『哦,主』或『耶穌是主』,還需要申言。我們從這兩段經文中看見,呼求主並在召會聚會中申言,乃是在靈裏的兩個祕訣。

二、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三十一節說,『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為要使眾人有學習,使眾人得勉勵。』這節用『能』而非『可以』,指明我們沒有藉口,我們都有申言的能力、性能;我們也都需要申言,因為我們都能申言。並且根據同章二十四至二十五節,如果我們都一個一個的申言,講說基督,我們的聚集裏就會有許多人被勸服。新進者會被勸服,他們會面伏於地,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三、詩歌三百七十四首第一句說,『基督是萬有惟一的實際。』這指明我們所說,在基督以外的一切,都不是實際。因此我們在聚會中所說的必須是基督。我們需要學習講說基督,為基督說話,並向人說出基督。

生命經歷

一、我們可能認為整天說『耶穌是主』太過了;然而,我們必須領悟這是我們的需要。我們也可以說『哦,主』或『哦,耶穌,哦,主』。這就像打開窗戶,讓空氣進來充滿房間;我們把窗戶打開,空氣就進來了。照樣,當我們呼求主耶穌,聖靈就在我們裏面充滿我們。

二、在申言的事上,我們該主動,不該等待;我們需要主動而不被動。我們若問一位弟兄:『你為何不開口說話呢?』他可能回答說:『我沒有靈感,沒有引導。主沒有帶領我。』這是可憐的。我們不該如此被動;我們需要主動。

三、我們不該將主留在我們裏面;我們需要將祂說出來。這就是申言。站起來說,『主耶穌是我的主,祂也必須成為你的主,』是不錯的申言。一位姊妹可以站起來講說她享受主作她的得勝。這樣說話乃是極佳的申言。

四、基督是我們每日之飲食、每年之節期、每月之月朔,和每週之安息日的實體、實際。我把我的眼鏡視為基督的影兒,有時我禱告:『主,我若沒有你,我就無法看見。我需要你作我的眼鏡,使我能看見。』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問題研討

一、請根據經文指出在靈裏的兩個祕訣?我們該如何操練?

二、為何在召會聚會中人人都該操練申言?若眾人都申言,會帶進甚麼結果?

三、為何我們申言必須講說基督、為基督說話、並向人說出基督?(江奇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