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

Post date: Apr 29, 2011 5:22:25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1/tp651.htm

照著靈而行以活基督的重要(第一至五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六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長老聚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書號2391)。

信息內容第一章論到照著保羅完成職事之中心路線的異象而活。今天所需要恢復的,主要是保羅職事中所啟示的事;這些事藉著約翰的修補職事得著加強。約翰的職事題到燈臺,就是地方召會,但沒有保羅的職事作基礎,我們對召會無法有太多領會。關於召會的基本啟示乃是在保羅的著作裏。獨有保羅的書信啟示極大的奧祕─基督作神的奧祕,以及召會作基督的奧祕。第二章說到活基督與照著靈而行。我們首要關切的不該是如何作事,譬如如何傳福音或牧養初信者。反之,我們需要看見,神需要一班人照著靈而行以活基督。

第三至五章論到三一神活在信徒裏面,使信徒得以活祂。聖經的中心點,乃是三一神活在信徒裏面,使信徒得以活祂。當我們照著靈而行,我們就活基督,祂就成為我們的一切。我們的傳福音、供應生命、牧養主羊,以及種種優越的美德,都是活基督自然的流露。

真理要點

一、聖經的焦點和中心教訓乃是:三一神渴望活在祂所救贖並重生的人裏面,使他們得以活祂;這簡單的發表,廢除了所有的哲學和宗教。神要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得以活祂;這個思想就如細麵,所有其他的思想都像酵。

二、三一神經過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升天、得榮、與登寶座的過程,為自己的定旨完成、達到、得著了所需要的一切,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因此,那靈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三一神作為這樣一位靈,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得以活祂。

三、羅馬書陳明基督徒生活的概要。八章是羅馬書的心臟,四節囑咐我們要照著靈而行。這裏的靈是我們人重生的靈,由那靈內住並與那靈調和,這靈就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完成。十六節說,『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這給我們看見,這二靈乃是一。

四、主恢復的目標是要恢復基督,祂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作我們的生命;祂也是那靈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為祂活的肢體,使祂的身體可以在地上建造起來。這是新約獨一的職事。

生命經歷

一、我們一旦看見活基督這件事,就不可能再為著別的。我們必須操練這事,全心注意這事,活出這事,並將此事供應給人。活基督並將這樣的生命供應給人,可能看似慢工,卻是最有效的工,因為這是生命的事。生命絕不會被擊敗;生命總是得勝的。我們需要領悟,任何一種組織性的工作都不持久。我們必須供應生命,因為生命是持久的。

二、主的恢復真實的衝擊力來自我們的生活。我們傳福音和牧養不該是活動,而該是日常生活照著靈而行的結果。這種生活也會產生聖別、得勝和屬靈。基督徒生活的這一切方面,都該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三、我們不該在對錯的範圍裏爭論。倘若我們是死的,對了也沒有價值。活的錯比死的對要來得好。召會生活不在於對錯,乃在於我們是活自己還是活神。

四、除了三一神活在我們裏面,以及我們活三一神之外,沒有甚麼是算得數或能持久的。我們必須拒絕階級制度、自居的權柄和屬人的組織,只關心神的心願,以及祂在聖經中啟示的中心點。

問題研討

一、何為聖經的焦點和中心教訓?

二、主恢復的目標為何? 主的恢復真實的衝擊力來自甚麼?

三、甚麼是算得數或能持久的事? (陳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