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所命定之路的實行步驟

「李常受弟兄 - 成全初信者,建立排聚會 (信息影音)」

(2170 給在職聖徒的信息 第二篇、3115 擴建召會的三要事-生、養、教 第十八篇)

神所命定之路的實行步驟

我們已經看過新路的目標,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 建造基督的身體乃是生機的功能,不是組織的工作;正如我們人的身體,不是靠外面組織的辦法,乃是靠裡面各部分生機的功能而得以維繫。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乃是完全生機的。 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是這身體中的一個肢體,就是一個生機的部分,裡面都有生機的功能。 主所給我們看見這條聖經所啟示神所命定的新路,乃是以生機的功能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

本篇信息我們要來看新路的實行步驟,簡要的分為四大步。

傳福音得人

第一大步是傳福音得人。 藉著訪人傳福音,為主得人,不僅是要人得救,更是要人作建造基督身體的材料。 這些人必須悔改、重生,然後還要變化、長大。 重生、變化、長大這三件事都是生機的。 這其中就包含著生機的建造。

我們已往多年來的傳福音,都是召會定規那一天有福音大會,然後發出傳單,張貼海報。 眾弟兄姊妹也接受負擔,極力邀約親友、鄰舍、同學、同事。 往往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請來的人卻不盡理想。 這種作法不能說不對,或不可用,因為聖經中是有召聚眾人在一起聽福音的事。 但是你若好好讀新約聖經,你就看見傳福音的基本思想,是到罪人那裡去。 主要我們作得人的漁夫,(太四19,)指明傳福音的人就是打魚的人,打魚的人那有不去池塘、海裡打魚,反而下請帖要把魚請上來的? 聖經給我們看見,主耶穌親自從天上來訪問我們,祂一村一村,甚至一家一家的訪問人。 然後祂打發十二個門徒出去訪問人,(十5,)後又打發七十個人出去。 (路十1。)祂說,'我差遣你們去,如同羊羔在狼中間。'(3。)羊羔訪問狼群,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但無福可享,反要準備好受為難,甚至遭辱罵。

我們出去訪人傳福音,都有這樣的經驗。 有的時候我們遇到一些人真像只'狼',但有的時候門一開,裡面的人竟歡歡喜喜的迎接我們,你一看就知道是平安之子。 我們稍微一說,他就立刻信而受浸得救了。 登門訪人傳福音,遇見平安之子的奇妙故事很多,我們希望能出一分刊物登載這些見證。 全地現在有一千多處召會,大部分都實行這條訪人傳福音的路。 從一九八六年下半年開始到現在,因著訪人傳福音而信主受浸的,已經超過十萬人。 今天甚至有些天主教團體也受我們的影響,實行訪人傳福音。

從前我們邀請二、三十個客人來聽福音,不一定能請來兩個;現在我們花兩個鐘頭出去叩二、三十個門,最少會帶一個人得救。 這是科學化的作法,是很有功效的。 不過這件事作起來並不容易,它要求我們出代價,放下自己的身分。我們還得相信聖靈與我們同在,憑著靈說話,一句一句把主的話講給人聽。 有的人開頭的時候很兇,經過我們一傳,不僅悔改、禱告、相信,也受浸了。 真是剎那間,狼成了羊了。 我們已過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有幾百人專專實驗這件事。結果,我們得了證實,這是一條最靈、效率最高的路。

登門訪人傳福音的秘訣是要臉皮厚,頭皮硬,人怎麼罵,我臉色不變,頭怎麼碰也碰不破。 同時,還要禱告,透徹認罪,求主寶血洗淨你,以得聖靈充滿,並將自己獻給聖靈,讓聖靈同你出去。 這樣,你必有膽量,且滿有權能。 你能向天地宣告,你是帶著主基督出去對罪人傳福音,吩咐他們相信,叫他們得救。 你甚至能吩咐鬼魔離開你所要訪問的家。 因主曾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已經賜給祂了,所以主要我們去,憑這個權柄使萬民作祂的門徒,把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里。 (太二八18~19。)這不是一件小事。

總而言之,我們看準了,這條路是正確的。 我們要把福音傳給人,就得到人中間去。 若是你我不去,誰去呢? 神能差遣誰呢? 神不打發天使去,因為新約中神不是成為天使,乃是成為人。 神是成為肉體,來和我們一同行動,若是我們不肯動,祂就沒有辦法。 所以我們要去,把救恩帶到人家裡,像主耶穌把救恩帶到撒該家裡一樣。

成全初信者

第二大步是成全初信者。 我們出去訪人傳福音,帶人信主,給人施浸以後,他就成了一位初信者。 這時,他就如同一個初生的嬰兒,最需要的就是照顧,也就是成全。 我們已過在這件事上有很大的缺失,因為大多數的弟兄姊妹沒有受到這種帶領和成全,好去帶領、成全初信者。 雖然我們有時候也顧到他們,拜訪他們,勉勵他們到會所來聚會,但是果效不彰,因為我們沒有看清楚神所要的,不是勉強人到會所來聚會,乃是把聚會送到他們家裡。 我們出去訪問人,如何是把福音、救恩送到人家裡;等到他得救以後,我們去成全他們,也照樣是把聚會送到他們家裡。 我們也不能盼望只送二、三次聚會就夠了,正如一個嬰兒生下來,不能只餵他二、三次奶就不餵了。 我們從前對這件事認識得不夠清楚,所以我們雖然給不少人施浸,但留下來的不多。 這一次我們學了功課,再回到聖經,就看見人一得救、受浸之後,馬上就要和他一同在家裡聚會。

所以我們給人施浸之後,不要馬上離開,至少要花半小時到一小時,帶他認識耶穌基督是救主,如今乃是那靈,賜生命的靈,就在他信的時候,進到他的靈裡,將他的靈點活,使他得重生。 你就這樣照著聖經講給他聽,把有關的經節指給他看,然後帶他禱告,用靈呼求主的名,接觸主的靈。 以後,每隔二、三天再去,連去一個月,用十次的家聚會,把基督徒基本的認識和經歷作到他裡面,好立下美好生命的根基。 然後改為每週一次,至少二週一次和他有家聚會,如此照顧他一年之久。 在這過程中,你還要告訴他,我們不是什麼傳道人,吃這行飯的;不過是蒙主恩典,受主愛激勵,帶人得救、長大、被主成全。 我們和他一樣,都是召會中的弟兄,一同聚會,各盡功用。 所以凡我們在聚會中所作的,都帶他學著作,一點一點的學會禱告,喊詩,對說詩歌,讀經,並為主說話,以發展他生機的功能。

建立排聚會

第三大步是建立排聚會。 我們先在初信者的家裡有聚會,也許過一兩個月之後,他們就願意和其他基督徒接觸。 我們就可以逐漸的把附近三、五個初信信徒的家帶在一起,成立小排聚會。 聖徒彼此認識,就會彼此鼓勵,互相建立,同時也就有了愛的聯結,彼此交通,互相照顧;並且大家都有機會顯出生機的功能,為主說話,為主作見證。

這就像一塊單獨的木炭不容易燒起來,但好幾塊堆在一起,就燒起來了,而且越燒越熱,越燒越旺。 況且人是成群的,不喜歡離群索居,而最好的群就是基督徒的聚集,不僅不受玷污,免去惡行,還能享受恩典,認識真理。 原來一家一家的聚會,成了一個排聚會,人可以更有興趣讀經,更受激勵愛主;從讀經中有了學習,從愛主中有了經歷。 自然而然就更有見證可說,也能進一步在聚會中為主說話。

達到區聚會

第四大步是達到區聚會。 從排聚會,我們還要逐漸將初信者帶到區聚會,幫助他們更多進入召會生活。 在區聚會中,內容更加豐富,有擘餅記念主,有學習真理,又有彼此交通、分享。 每一個人都有更大的機會盡功用,為主說話,彼此得造就。 大家也能夠得到更高的享受,聽到比較完整的信息,而得到更完美的造就,更完備的建立。 所以我們應該開導受帶領者在區聚會中為主說話,並說出主來,使眾聖徒在聚會中都能盡生機的功用,彼此說話供應,互相建立,而建造基督的身體。

我這樣概略的說一下,希望大家能看見,我們建造基督身體的實行步驟,與一般組織的宗教,靠組織的作法完全不同。 宗教組織的作法是大家集合在一起,拿出資金,聘請傳道人或牧師,請他們專司這一部分的職責,專作這一部分的工作。 眾聖徒大多僅僅奉獻財物,與這工作沒有直接的關係。 但在我們中間並不是這樣。 我們一帶人得救,就要在他家裡有聚會,帶他呼求主名,禱讀主話,帶他親近主。 他生命長大了,自然就能為主說話,為主作見證。 他既不是為錢,也不是為利,乃是因為裡面有主的生命,有主的靈,自然的就有生機的功能。 在一個地方召會裡,若有好些弟兄姊妹都是這樣憑著裡面生命的功用,盡生機的功能,其果效必定是活的,是生機的。

初信者從得救、受浸,到家聚會、排聚會,再到區聚會,並且能在區聚會中盡一點功用,差不多需要一年之久。 這時我們就可以把他交在召會中,建造在基督的身體裡;他就成了有用的肢體,照樣去帶領別人。 我們也可以再去照顧、帶領、成全其他的人,應付其他的需要。 這種'師父帶徒弟'的作法,能造就出許多有用的人。 主帶我們走這條新路,的確是生機的路,所帶出來的人自然也就是生機的。 我們訪人傳福音,將白白得的恩典白白給出去,這其中就帶著生命能力,有生機功能。 這樣發展下去,結果就是一個生機體,就是地方上的召會。 這個召會乃是基督宇宙身體在地方上的出現,並在地方上盡她的功能,不是組織,乃是生機的。

人人實行新路

我們大家都是愛主,關心主行動的。 我們知道主要建造祂的身體,不是憑少數有恩賜的人能作得到的,乃是所有屬於主的人,受主愛激勵,一同盡上功用,訪人傳福音,成全初信者,建立排聚會,達到區聚會;惟有如此,才能完成基督身體的建造。

今天,新路的實行步驟已經擺在我們面前,這乃是我們的天職。 台北只要有一千位的聖徒接受這樣的話,肯出代價,花力氣,自動樂意的把自己擺在主的行動中,照著主的帶領實行新路,召會的光景勢必大大改觀,得著強有力的擴展,基督的身體也要正確的被建造起來。

以一個一百人聚會的地方來說,我們盼望有三十個人受主愛的激勵,肯起來接受主的帶領,按著步驟實行新路。 三個編成一隊,有年長、中年和年幼的,有弟兄,有姊妹,配搭著出去訪人傳福音;兩週一次,一次兩個鐘頭,一個月之內可以帶一個人得救。 一年十二個月,就帶十二個人得救。 這樣,三十個人分十隊,一年就能帶一百二十人得救,比原來聚會的一百人還多。 然後,還要帶他們有家聚會、排聚會和區聚會。 就算四個當中,有兩個失落,末了一百二十個還能留住六十個。 這樣一年也有百分之六十的增加率。 此外,這個一百人聚會的地方,最少還可以供給二、三個全時間者。 他們整年作這事,也可以帶進五十人。 兩項加起來,一年就增加一百一十人。 這是相當可觀的。

關於每週聚會的時間,可以這樣安排:主日上午有區聚會,擘餅記念主,學習真理,交通分享;週二晚上有召會禱告事奉聚會,為著新路向主呼籲,齊心努力;再有兩個晚上,不是訪人傳福音,就是家聚會或排聚會,共同分擔責任,照顧成全聖徒。 若是我們大家都肯這樣作,甘心樂意,忠心勞苦,台北市召會就進入生機的軌道了。 整個召會生活就是生機的,不是組織的;是眾聖徒的,不是少數人的。 這樣,那個光景必是興旺而蒙福的,果效也必是榮耀而豐厚的。

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八年四月二十一日講於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