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聖經的要素—基督、那靈、生命、召會

Post date: Jun 22, 2011 1:19:20 A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8/tp668.htm

國殤節特會信息:聖經的要素(一)

聖經的要素—基督、那靈、生命、召會

聖經乃是神感動人寫的。與神相比,人是簡單的,所以聖經的寫法也是簡單的。特別關於神聖奧祕的事,聖經乃是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人陳明。因這緣故,聖經裏就有一些『表皮』或枝節。許多基督徒讀聖經,往往只讀到表面的這些枝節和皮毛,沒有深入其中的核仁,並不認識其中真正的要素。而基督、那靈、生命和召會,乃是聖經的要素,也就是聖經實質的內容,是聖經的精粹。因此,我們解釋聖經必須應用的一個原則,乃是基督、那靈、生命和召會。

聖經啟示基督時,其重點乃在基督作信徒的生命,與信徒聯結相調。我們不只要認識基督是救主和救贖主,且要更深一層的認識:祂是我們的生命,並且祂在我們裏面,與我們聯結相調。主今天乃是那靈,我們與主的聯結調和,只能發生在我們重生的靈裏;因此,這調和使我們與主聯合成為一靈。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和人位,一直與我們聯結相調,並且作工變化我們,直到我們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模一樣。祂與我們乃是一,祂是身體的頭,我們是身體的眾肢體。

那靈的重點乃在神的聖靈與基督的神性、人性、釘死以及復活所複合,作為複合、賜生命、內住、聖別、變化、七倍加強的靈。那靈乃是三一神經過種種過程的終極完成,在那靈裏有父、子、靈的成分。這樣的一位靈有全備的供應,甚至就是全備的供應,為著我們的經歷並享受。在經綸上,這複合的靈已成了神的七靈,七倍加強的供應我們,使我們能在這墮落的世代中,成就神關於召會的經綸。

生命的重點乃在神在基督裏,作為實際之靈,是信徒的生命,使他們活出祂這經過過程的三一神。生命就是那靈,也就是三一神自己,並且這生命也是基督。神已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我們若有神的兒子,就有生命。神在基督裏經過種種過程,終極完成為那靈。我們相信神的兒子基督時,祂就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人位,並與我們同生活、同行動,為要叫我們活出祂這位經過過程的三一神。

召會的重點乃是信徒在一的立場上,作基督身體的見證。召會乃是由一班蒙神從世界呼召出來的人所組成。神從世上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國中呼召了我們,把我們聚集在一起,成為召會。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徒已經由神用祂的生命所生,我們裏面都有神聖的生命。我們都已重生,成為諸天之國的子民,成為神宇宙之家裏的弟兄姊妹。召會乃是一個生命的實體,是一個生機體,有一個生命,一個人位。而這個生命,這個人位,就是三一神自己,祂是召會一的元素。基督宇宙的身體是彰顯為眾地方召會,因此,我們必須站在一的立場上,作基督身體獨一的見證。

我們必須以基督、那靈、生命和召會來發展聖經中的真理。任何一篇信息,或對聖經真理的任何發展,若沒有基督、那靈、生命和召會,就都是空殼,沒有內容。以基督、那靈、生命和召會來發展聖經中的真理,總是穩妥的。譬如,我們應當以基督、那靈、生命和召會,來發展聖別的真理。聖別就是基督自己,這基督乃是賜生命的靈,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成聖,聖別的生命不僅是為著個人的生活,也必須是召會生活的一部分。 (周復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