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

Post date: Apr 29, 2011 5:31:52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5/tp655.htm

靈的操練與神的建造(第一至四篇)

本書共含十五篇李常受弟兄釋放的信息,第一至四篇講於一九六一年六月台北召會特別聚會,第五至七篇講於同時期的同工聚會,第八至十二篇講於同時期台北召會事奉聚會,第十三至十五篇講時講地不詳;各篇原刊於一九六一年七月至十二月的『話語職事』,今略加潤飾,彙集為單行本。

書號:3151

信息內容第一篇說到召會的建造與靈裏的禱告。第二篇交通到禱告主與充滿靈。第三篇論到神兩面的備辦-聖經與聖靈。第四篇則說到讀經禱告操練靈。聖經啟示,神來與人發生關係,一面是話,一面是靈。因此,神在宇宙間有了兩面的備辦,賜給人兩大禮物-外面的聖經與裏面的聖靈。藉著話,人的思路被開通,人的思想被啟迪,人能了解並認識神;藉著靈,人能實際的接觸、碰著、得著、經歷並享受神。為此,人不僅需要在外面讀神的話,更需要藉著禱告操練靈,在裏面接觸神的靈。這就使神能調到人裏面,人也被調到神裏面,結果乃是神的建造真理要點

一、召會的建造乃是神與人建造在一起而成的。神在祂兒子裏,藉著聖靈,把祂自己一再的組織到人裏面,建造到人裏面,也把人一再的帶到祂的靈裏,叫人完全滿了祂的成分。這些同在神裏面的人,自自然然的就在神裏面成為一體,這個一體就是建造。

二、神永遠的心意乃是生命與建造。簡單的說,聖經開頭的圖畫是一棵樹,末了是一座城。這棵樹給我們看見生命的故事,這座城給我們看見建造的故事。在神的心意中,神自己要來作人的生命,而叫人在祂這生命裏同被建造,成為一座榮耀的城,作祂永遠的居所。全本聖經就是講這個生命和建造的故事。

三、歷代愛主的聖徒,都寶貴兩件東西,就是外面的聖經和裏面的聖靈。基督徒的財富就是這兩聖:聖經和聖靈。神的所是非常豐富,有許多項目。在神這許多的所是裏,神是話,神是靈,這二者乃是總稱,可以包括神一切的所是。今天我們要認識主、得著主並經歷主,就在於祂是話,也是靈。

四、主是話,也是靈,並且主的話就是靈。主是話要我們讀,主是靈要我們禱告。但願今後我們不只運用頭腦,也運用靈。我們要學習雙重運用;用頭腦接受聖經,用靈接受聖靈。

生命經歷

一、每一次聖靈在我們裏面作工時,總不外乎這兩面光景,一面叫我們覺得主耶穌的可愛、甜美、榮耀;另一面,叫我們恨惡我們的敗壞、罪惡、情慾和肉體。我們一面愛戴祂、榮耀祂、尊崇祂,一面承認自己的敗壞、罪惡;這就證明聖靈在我們裏面,有特別的地位。

二、我們越操練禱告,靈就越練達、活潑、新鮮並剛強。我們越認罪,聖靈就越在裏面光照、搜查;我們就更深的認罪、歎息,裏面就更多充滿聖靈。這樣循環不已,到末了,我們這個人就在靈裏,充滿了靈。這時,我們就蒙拯救;不只從世界、罪惡裏出來,也從窄小、孤獨的自己裏出來。到那時候,我們不必說建造,就已經與聖徒同被建造了。

三、嚴格說來,我們的禱告只有一個中心題目,就是我們的主耶穌。真實的禱告,就是以主為中心。因此,我們不要讓任何事物闖到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裏,特別是闖到我們的禱告裏。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主耶穌作中心;基督徒的禱告就是主耶穌作題目。

四、好的晨興都是這樣簡單的來到主的話跟前,存著尋求主的心讀祂的話。我們一讀就有所感,一有所感就化作禱告;一直化到靈感淡了,就再讀聖經;讀到有靈感,就再化作禱告。這樣互相循環,裏面定規充滿聖靈,滿是基督。

問題研討

一、歷代愛主的聖徒,都寶貝那兩件東西?

二、聖靈在我們裏面作工時,有那兩面的光景?

三、我們禱告應以甚麼為題目和中心?(劉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