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

Post date: Apr 29, 2011 5:32:55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6/tp656.htm

靈的操練與神的建造(第五至八篇)

本書共含十五篇李常受弟兄釋放的信息,第一至四篇講於一九六一年六月台北召會特別聚會,第五至七篇講於同時期的同工聚會,第八至十二篇講於同時期台北召會事奉聚會,第十三至十五篇講時講地不詳;各篇原刊於一九六一年七月至十二月的『話語職事』,今略加潤飾,彙集為單行本。

書號:3151

信息內容第五篇說到禱告與靈的操練。主救我們,是要我們作君尊的祭司,而祭司職分的中心乃是燒香禱告。召會要得建造,必須聖徒禱告,供祭司的職分。第六篇論及今日召會最迫切的需要。召會的建造,與人作祭司供職不可分;且在神的建造中,權柄與交通是配合的。召會最迫切的需要,是全力注意靈的交通,過祭司的生活。第七篇交通到加多禱告,加強靈的一面。個人需要多禱告,叫靈剛強。我們作工的方式,是要多帶人禱告、供應靈。聚會要脫離形式,藉多禱告而釋放靈。

第八篇題及調靈在於多禱告。神和人之間一切的故事,都在靈裏。但神的兒女普遍懶於用靈,不用靈就是虧欠主;我們需要主動接受聖靈的感動。調靈在於操練靈,並操練思路和話語。

真理要點

一、甚麼是祭司?祭司就是一個與神交通,和神接觸的人。祭司是神原初心意裏所要的人。祭司的屬靈意義,就是一個人一直親近神,和神交通,給神一個敞開的機會,能把神自己裏頭的一切,都作到這人裏面。

二、約翰福音四章二十四節說:『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裏敬拜。』二十三節說,神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是多渴望人在靈裏與祂相交。神在祂兒子裏化身成為聖靈,目的就是要我們得著並享受祂。在人被創造的時候,神為我們造了靈;在人蒙救贖的時候,聖靈點活了我們的靈;如今,聖靈住在我們靈裏,用意都是要我們用靈吸取神、享受神。

三、聖靈的降臨分兩個步驟:頭一步是在主復活那天晚上,藉著主向門徒吹氣而臨到,這是聖靈臨到人裏面,為要作人生命之靈(約二十19,22)。第二步是在五旬節那天,如同大風、火焰一樣降下,為要降在人身上,作人能力的靈(徒二1~4)。

生命經歷

一、我們要接觸神,享受神,主要的關鍵乃在於禱告。無論甚麼時候我們聽了一篇道,裏頭覺得有光照,有感動,就必須立刻把所聽的道,化作禱告,如此這篇道纔能在我們裏面留下來。一切屬靈的供應,必須等到禱告過後,纔能從我們的頭腦轉到我們的靈裏,變作我們真實的經歷。

二、在宇宙中,只有一班人能完成神的心意,就是回到靈裏與祂交通,讓祂在靈裏像活水一樣流過的人。這樣的人,裏面的靈會越過越豐滿、充實、壯大、活潑、剛強、釋放;並且,他的靈能出來與別人的靈相調,而同被建造。這是我們今天莫大的需要。

三、要我們的靈新鮮、活潑、剛強,惟一的路就是多禱告。惟有多在靈裏禱告,纔能操練靈。我們越禱告,就越進入神的光中,越蒙神光照。當我們這樣更深的摸著交通,自然會看見,我們需要更深的被純潔,被挖透,被破碎。當我們更深的進入交通時,神在我們深處會給我們感覺,祂對我們還有更深、更厲害的要求。這時我們就需要有更深、更厲害的奉獻。如此,我們的靈自然會新鮮、剛強。

四、我們所說的調靈,就是要眾人多多的禱告。無論甚麼時候,弟兄姊妹聚在一起,就要敞開靈禱告。大家都敞開靈禱告;並且不只禱告一次,乃是禱了再禱;多方的禱告,多次的禱告。這樣,我們的靈既得了操練,聖靈也得著發表,眾人的靈就自然相調了,全召會也必定滿了生氣蓬勃的光景。

問題研討

一、甚麼是祭司?祭司的屬靈意義為何?

二、靈要新鮮、活潑、剛強,惟一的路是甚麼?

三、我們所說的調靈,指的是甚麼?(林仲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