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

Post date: Apr 29, 2011 4:48:30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0/tp643/tp643.htm

在靈和真實裏的召會生活(第1至4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年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由錄音記錄輔以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書號:3150)。

信息內容第一篇說到神的目的,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這完全是在於靈。第二篇說到在希伯來書中題到基督徒的讚美,是經歷基督的結晶,需要我們的配合。第三篇從哥林多前書來看,我們對基督要有活的認識並活的經歷。第四篇講到在羅馬書中題到在生命裏得救並在生命中作王,祕訣乃是在靈裏。真理要點一、關於神靈與人靈的故事,有五處非常重要的經節:約翰四章二十四節;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林後三章十七節;約翰六章六十三節。這些經節給我們看見,按著神的本質說,神是靈;按著祂的經綸來說,祂是經過父、子、靈三步,而作到我們裏面。祂這末後的亞當,如今是賜生命的靈。所以末了的結論說,主就是那靈。主的話也是靈,祂給我們的話是具體的。這些話表面是字句,但內裏的實際乃是靈。我們接受主的話,敞開我們的靈,用靈讀主的話,禱告主的話,把主的話接受到我們的靈裏。神不光是在天上的神,更是在我們靈中的神,與我們合一的神。我們在靈裏與祂合一,我們與祂聯為一靈,這是何等榮耀。

二、林前一章三十節說,『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神已把我們擺在基督裏,並使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這個智慧包含三件事:公義、聖別、救贖。公義是為著我們的已往,聖別是為著現在,救贖是為著將來。已過基督是我們的公義,叫我們得救,使我們蒙神稱義。今天基督是我們的聖別;我們得救之後,還要過聖別的生活,而聖別就是基督自己,聖別是為著我們的現在。救贖是為著將來,在主回來時,叫我們的身體得救贖。我們的身體常會生病、疲累、軟弱,但到那時就要蒙救贖,完全變化。

三、羅馬書五章十節說,我們原是神的仇敵,因著主耶穌替我們死,我們就得與神和好。和好之後,還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這裏所說的『得救』,並不是我們平常所領會的免於下火湖、免去死亡的得救。這裏所說的得救,包括從罪得釋放,成為聖別,變化,模成主的形像,同被建造,配搭成為一個身體,以及將來完全得著榮耀等方面的得救。

生命經歷

一、希伯來二章十二節說到,主在我們裏面歌頌讚美;十三章十五節說到,我們藉著耶穌向神獻上讚美的祭。我們對主有多而又多的經歷,這些經歷就變作我們的讚美。這個讚美是經過耶穌的讚美,經歷基督的讚美。所以,我們要操練兩件事:第一,在平日要經歷基督,經過耶穌;第二,來到聚會裏,把我們的靈豫備好,向主開啟,釋放靈,沒有太過也沒有不及,總是給主最好的配合。

二、一個人相信基督,呼求主名之後,就得著基督成為他的公義。之後,基督還要成為他的聖別。在召會中我們雖然沒有教條告訴人,基督徒不能吸煙,不能喝酒,不能打麻將;但是人的良心裏,難免有掙扎。拯救之路還是呼求主名。或許他只要呼求三次,就不發癢;而且慢慢的,可能還很討厭打牌的聲音。這就是他經歷主耶穌作他的聖別。

三、我們要照著靈而行,就需要將心思置於靈。羅馬八章六節說,『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心思幾乎是我們全人的主要機關,從前我們的心思都擺在別的事上,很少擺在靈上。現在我們要操練總是把心思擺在靈上,不管別的,只顧到靈。所以,我們不只呼求主,還要一直回到靈裏,停留在靈裏,把心思置於靈。結果,我們的靈就發熱,不僅蒙拯救,還能被變化,模成主的形狀,同被建造,成為一個身體。

問題研討

一、神經綸的目的是甚麼?

二、希伯來書裏關於聚會的訣竅是甚麼?

三、如何幫助人『喫』耶穌? 

四、在生命裏得救,在生命中作王的祕訣為何?(陳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