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各種聚會記錄(第六至十章)

Post date: Jun 07, 2011 9:36:35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6/tp666.htm

舊金山各種聚會記錄(第六至十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含主僕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八年在台灣及美國各地所釋放的各種信息及交通記錄,計一百五十八篇;其中一百零五篇未曾以單行本印行,乃為首次出版,是以彌足珍貴。

書號:傳5168-2A

信息內容第六至七章說到,那靈就是包羅萬有的靈。第八章說,林前十四章是我們看見早期基督徒聚集的一扇櫥窗。第九章說到,要轉向我們的靈,禱讀主話,呼求主,而享受基督作那靈。十章告訴我們只要在意包羅萬有的靈。真理要點

一、包羅萬有之靈所包含的元素,有神聖和屬人的元素、人性生活中的受苦、包羅萬有的死及其功效、得勝的復活和超越的升天,連同在國度裏登寶座。然而今天,這一位靈臨到我們身上,並進到我們裏面,住在我們裏面與我們成為一靈。

二、當全召會聚在一處時,若是所有的聖徒都有『能』申言的觀念,我們的聚會就要徹底的改變。所有的聖徒都有申言的性能,也都需要學習申言,並且要切慕申言(林前十四24,31)。

三、神的路不是要建立一個滿了教訓的基督教,以改良我們的行為。神的路是活的基督,祂乃是包羅萬有之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今天這位豐富之基督的實際就在實際的靈裏(約十六13~15)。我們所需要的乃是那靈─活的基督的實際。

四、施浸者約翰來將神的子民帶進新約時代,但約翰的生活事奉與祭司的生活事奉全然不同。再者,他傳揚的方式也與猶太教和摩西的律法完全相異。他的職事是要將主耶穌引薦給神的子民。而後,當主耶穌出來盡職時,祂告訴人:『約翰來了,不喫不喝,…人子來了,也喫也喝。』(太十一18~19上)。這指明主耶穌不照著任何宗教規條行事。祂照著神的智慧行事,這智慧就是主自己(19下,林前一24,30)。這意思是,主耶穌在靈裏行事為人。

生命經歷

一、我們享受包羅萬有的靈同祂一切豐富元素的路,就是從深處敞開自己,呼求:『哦,主,阿們!』,當我們這樣呼求時,許多美妙的元素就被傳輸到我們裏面,我們就享受那靈為實際。

二、神已賜給我們兩件美妙的禮物:我們靈中包羅萬有的靈和我們手中豐富的話語。除了呼求主以外,我們需要打開主的話,就是聖經,將我們的讀與禱調在一起。最有益處的讀經方式,是在閱讀時接觸那靈,向祂敞開,以得著那靈的膏抹和滋養。

三、我們中間有些人在聚會中仍然膽怯、遲疑不盡功用。我們需要鼓勵所有聖徒更多學習,有清晰、富於靈感的發表,以合式的聲音說話,學習發表他們裏面對主的感覺及經歷。

四、難處和試煉是人生中無法避免的一部分。當我們在試煉中,我們需要那靈的安慰。得安慰的路就是轉向我們的靈,呼求祂的名。沒有比這個更得勝而有效。

五、 教訓若不供應基督作生命,就將人帶到心思裏;我們所受的教導越多,越會批評並定罪人。爭論與分裂也是過於強調教訓的結果。我們需要丟棄麻煩的心思,敞開靈,呼求主,這會使我們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並在內裏被主充滿。

六、當我們滿了基督,就會滿意於召會和所有的聖徒。我們不會因人的錯誤而批評或定罪。愛使人盲目。我們若愛某人,就看不見他的缺點。我們能盲目,惟一的路就是被基督充滿。我們會滿了基督的愛和服從,日復一日得基督的滋養,並用基督餧養人。召會能藉著我們對基督的經歷而從我們得供應。這是正確的路。

問題研討

一、包羅萬有的靈所包含的元素有那些?

二、享受包羅萬有的靈及其豐富元素的路為何?

三、如何享受神所賜給我們的兩件禮物?(劉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