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

Post date: May 13, 2011 2:29:52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3/tp663.htm

神如何來作人的享受(第四至六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一年,在台北召會少年聚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原連載於一九六二年的『話語職事』,今略經潤飾,以單行本印行。據當年的『教會通問』報導,該聚會於一九六一年八月三日至十九日舉行。本書所載者乃晚間聚會之信息;同時期早上聚會之信息,已另收錄於『以西結的異象』一書。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二冊,書號:造2394

信息內容第四篇說到話與靈。神給我們最大的產業,莫過於聖經和聖靈,因為神的自己就是在這二者裏面。第五、六篇,都是說到基督是話的中心和內容。真理要點一、神的話乃是我們屬靈生命的供應,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太四4)。這意思是,神的話比食物重要。一個正確的人生,一個正確的人活著,絕不能單靠物質的食物,還必須有神話語的餧養。耶利米也說,我們得著神的話,不只是聽了、受教導、守教訓,乃是把它當作食物喫了。一喫下去,裏頭馬上得著供應,就感覺歡喜快樂(耶十五16)。神的話是我們的糧食,能供應各等人的需要。有的像奶,供應靈性幼稚,在神前像小孩子的人;有的像乾糧,餧養靈性長大,像強壯的大人。

二、神這靈和這話,永遠無法分開(約六63)。正如舊約以色列人出埃及途中,在他們前頭,白天有雲柱,夜間有火柱。這火柱和雲柱,並不是兩根,乃是一根。火柱豫表神的話,發光照耀我們;雲柱豫表神的靈,在我們裏頭給我們感覺。

三、聖經乃是基督的說明,是為基督作見證(約五39)。按主耶穌所說,以及猶太人的拉比的分段,舊約聖經有三大部分:摩西的律法、申言者的書和詩篇等;凡指著主耶穌的話都必應驗,並且明白聖經的竅,是在於主耶穌(路二四27,44~45) 。

四、基督是神來作人的一切。關於這事共有七點:基督是神的話,也是神自己;基督是神的顯出、神的化身;基督是神的奧祕、神的中心;神要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神的一切全在基督裏;神之於人的一切都在基督裏;神把基督賜給人作人的一切。

五、聖經中一切正面的人事物,都是象徵或指明基督。我們若是以這個眼光來讀聖經,就能從全本聖經讀出至少有二百多項人、事、物,都是指明基督。

生命經歷

一、基督徒一切的難處,無論是在道德、性格、行為上所有的問題,都是因為缺少神話語的餧養和供應。反之,若是我們把神的話喫足、喫飽了,這些話在我們裏面就能消解、消殺我們一切的毛病,並有能力改變我們這個人。

二、神是把祂自己擺在話裏,這話就是這本聖經。人必須好好讀聖經,纔能認識神、接觸神、喫到神。神在聖經裏,也在聖靈裏;神在話裏面,也在靈裏面。因此,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在外面接觸聖經這話,在靈裏接觸聖靈這靈。我們若是這樣接觸話、接觸靈,我們就在其中豐滿的享受神自己。

三、我們裏頭應該明亮到一個地步,凡所接觸的一切事物,只要是正面的,都能將我們指向基督。我們每次穿衣服時,裏頭應當有一個感覺:『主阿,感謝讚美你,你就是我的衣服,遮蓋了我一切的羞恥,並成為我的華美、榮耀。』同樣的,每當我們在吃一餐豐美的飲食時,也該感覺:『主,你就是我的美味,但願我享受你,勝過享受食物。』我們如果對主有認識,就會發覺,祂真是萬有,真是一切。

問題研討

一、請列舉說明基督是神來作人的一切的七個點?

二、基督徒一切的難處和問題,都出在那裏?當如何解決?

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如何將我們所接觸正面的事物,指向基督?(彭啟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