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

Post date: Apr 29, 2011 5:24:18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3/tp653.htm

照著靈而行以活基督的重要(第十至十二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六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長老聚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書號2391)。

信息內容第十章論到在召會和工作裏,主是獨一的中心。長老與在職事工作裏事奉的人,需要提防一個危險:在他們當地或在工作上成為中心。在工作上和召會裏,主是獨一的中心。我們不該使自己成為中心。第十一章說到全時間事奉主的原則。各地都需要有一些人全時間事奉主,甚至在鄉鎮也是如此。需要總是有的;但我們必須有些屬靈的能力,纔能發現或發掘需要。第十二章論到警戒的話—關於野心、驕傲和性格。我們需要提防野心與驕傲。我們都喜歡跟人不一樣。因這種傾向或習慣構成在我們的所是裏,所以我們可能不知不覺在潛意識裏將其帶入召會生活。這些話乃是必要的豫防注射。

真理要點

一、當施浸者約翰的門徒看見許多人到耶穌那裏受浸時,他們就嫉妒起來(約三23~30)。這事例說出,那些在主的工作上有用的人,很容易變成吸引人的中心。

二、林前一章十二節指明,哥林多人視磯法、亞波羅或保羅為中心。根據新約的記載,保羅給與他們許多幫助,但他避免作中心。在四章六節,保羅再次將自己與亞波羅同列,避免作中心。這事例也暴露出,有用的人有成為中心的傾向。

三、主在馬太二十三章八節對門徒說,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祂在十節說,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在馬可十章三十七節,雅各和約翰對主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他們想要高人一等,與其他門徒不同。主聽到他們的要求,就教導門徒說,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奴僕(42~44)。

四、性格是百分之三十的天性,百分之七十的習性。我們的天性是與生俱來的,但習性是藉操練建立的。性格甚至影響我們的照著靈而行。我們是那一種基督徒,並非由神的生命和性情決定,乃由我們的性格決定。我們都需要照著靈而行,但我們的性格會使結果極為不同。

生命經歷

一、在工作上或召會裏對主有用的弟兄,他們的妻子常試圖在某些事上施加控制。結果,在職事或召會裏事奉之弟兄的妻子可能成了敗壞的源頭。我們在職事或召會裏事奉主的人必須儆醒,第一,不要讓我們自己成為中心;第二,不要讓我們的妻子操縱與我們服事相關的事。

二、倘若我們不知道如何牧養,我們可以直接邀請人來家裏,與他們彼此交通,請他們幫助我們。如果我們每週都有幾個晚上如此行,六個月後,我們可能就需要全時間事奉了。然而,我們不該驕傲,或自以為是正確人選。我們若自認彀格或自以為特別,就不該全時間事奉。每一個全時間者都是小人物。

三、有人以為長老比別人高,我們不可容讓這種看法進入召會生活。這是醜陋的。召會裏沒有階級。領頭弟兄們應該看自己比其他聖徒更低。他們不轄管別人,而是作奴僕和管家,服事召會。召會裏不可以有一種氣氛,認為長老比其他聖徒大。以為當長老很光榮,這是絕對錯誤的。這種想法是一種徵兆,指明我們沒有照著靈而行。

問題研討

一、在職事或召會裏事奉之弟兄,為避免妻子成了敗壞的源頭, 有那兩件事必須儆醒?

二、領頭弟兄們該如何操練看自己比其他聖徒更低? (蘇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