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Post date: Apr 29, 2011 5:18:11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0/tp650.htm

神的需要與神的目標(第一至第三篇)

本書包含七篇李常受弟兄所釋放的信息,第一至三篇講時講地不詳,第四至七篇講於一九五七年一月台北召會新春特別聚會;各篇原連載於一九六四年二月至八月的『話語職事』,今略加潤飾,彙集為單行本。(書號2392)。

信息內容本段信息係由主僕李常受弟兄,在其生活與工作上,從神所領受的負擔。本書說到基督徒普遍的缺乏,就是人只感覺『人的需要』,卻沒有看見『神的需要』。聖經給我們看見,神的需要是第一,是首要的;人的需要是第二,是次要的。真理要點一、神需要人『來』:路加福音十四章十六至十七節記載:『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人。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奴僕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罷,樣樣都齊備了。』凡是神那一面的,都是『了』字,神已經作成、豫備好了;在人這面,是一個『來』字。神豫備好『了』,人就『來』接受。神雖能為全世界豫備好救贖,但全世界並沒有都得救,因為沒有都『來』。五旬節的聖靈是為全世界澆灌下來的,然而全世界沒有都被聖靈充滿,這是因為沒有都『來』。

二、約翰四章記載,主耶穌向一個頂污穢的女人要水喝。這裏有一個女人,她心裏面渴,所以主也渴。那女人那天聽見主告訴她活水,她真的喝了,就到各處為主作見證。她並沒有給主水喝,但是她喝了主的活水就不再渴,所以主也不渴了。門徒回來給主食物喫,祂不喫。祂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神的工就是滿足人的需要。

三、路加十五章浪子回家的比喻,也給我們看見,外面有一個不得快樂的兒子,裏面就有一個不得快樂的父親。我們有多少需要,神也有多少需要。我們需要神,神更需要我們。神的需要不是要我們給祂甚麼,乃是祂要給我們甚麼。神的需要不是因為祂窮乏,要我們給祂一點甚麼。神的需要乃是因為祂富足,祂要給我們一點甚麼。神有的是一切,祂只要我們這個人。神甚麼都不缺,只缺少人。在父親家中,甚麼都有,甚麼都不缺,只缺少一個兒子。同樣的,神甚麼都不缺,就是缺少我們這個人。

生命經歷

一、『請來罷,樣樣都齊備了。』:神不要我們給祂甚麼,也不要我們為祂作甚麼。我們來的時候,請將我們的熱心和信心,都放在一旁。神不要這些,神要的是一個虛空的心,好使祂能把祂自己放在我們裏面。從起頭就是神給人,不是人給神;不是我們給祂甚麼,乃是祂給我們甚麼。

二、用奉獻答應神的需要:要過奉獻的關,藉著禱告,將我們的地位、工作、家庭和一切,都帶到神面前,完全交給祂。我們這樣到主面前,把自己讓給主,從此自己不負責,讓主負責,這就是奉獻。如果我們今天肯在主面前過這奉獻的關,我們就要在祂裏面,享受祂的一切。我們必須將我們裏裏外外的一切所有,都交給祂。

三、我們一奉獻,就在奉獻的地位上:我們必須看見,這個奉獻的地位是頂重要的。我們一站在奉獻的地位上,就甚麼都不怕。魔鬼就是怕我們奉獻;只要我們不站在奉獻的地位上,魔鬼就高興。因此,我們要向主說,『主阿,你是主,你該得著我的一切。』這句話不但打動神的心,也能嚇倒魔鬼。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回家的比喻中,父的需要為何?

二、我們要藉著奉獻來答應神的需要,請說明如何過奉獻的關?(吳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