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基督徒

(以下信息摘錄自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二十八篇

今天有四種基督徒。第一種稱為基督徒,但他們不真是基督徒。他們是摩登派的人,就是所謂的摩登派基督徒,他們只接受基督作新布。他們說,『請看耶穌如何生活:祂真是充滿了愛和自我犧牲。我們必須效法祂並跟從祂。』但這樣作只是剪下一塊新布,用來補舊衣服。摩登派的人試著拿主為人生活未漂過的布,用來補他們行為上的破洞。但這未漂過的布把洞扯得更大了。摩登派的人不相信基督為他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不相信基督是神,也不相信祂的復活。他們只相信他們該效法耶穌的為人生活。

基要派的人是第二種基督徒。他們相信基督是神,基督是他們的救贖主,基督為他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並且祂復活了。基要派的人接受復活的基督作他們的義。他們不是接受基督作一塊新布,乃是接受祂作已完成的新衣服。然而,他們很少認識裏面的生命,裏面的酒。他們穿上基督這外衣,卻沒有喝基督這裏面的酒。

第三種基督徒可稱為內裏生命的基督徒。他們不只穿上基督作他們的新衣服,也認識祂是他們內裏的生命。事實上,他們十分強調內裏的生命。內裏生命的基督徒是前兩班人的改進。然而,他們雖然很好,卻缺少一件事:他們缺少皮袋,就是召會生活。

第四種是召會人。召會人不是摩登派。不但如此,他們不僅僅是基要派,也不僅僅是內裏生命派。他們過召會生活,因為他們有新皮袋。

在末後的日子,主不僅在恢復新衣服,這是祂藉著路德馬丁在因信稱義這件事上所恢復的。主也不僅恢復內裏的生命,這是祂藉著蓋恩夫人、勞威廉、慕安得烈和賓路易師母等人所恢復的。為著這一切已經恢復的項目,我們感謝主。然而,在這世代的末了,主在恢復最後和終極的一項,就是召會生活。享受召會生活的人就是召會人。在召會人中間,新衣服、新酒和新皮袋全都恢復了。我們有團體的基督,作我們的召會生活。主沒有停在新衣或新酒。祂從新郎往前到新布,從新布到新衣,從新衣到新酒,並且從新酒到新皮袋。在皮袋,召會之後,就不再有甚麼了。召會乃是神終極的目標。我們達到召會,就在神定旨終極的完成裏。因此,在皮袋之後,主就沒有題起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