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新耶路撒冷─關於伊甸園之神聖啟示的對照與應驗以及基督徒工作的獨一目標

Post date: Jun 11, 2011 7:28:24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7/tp667.htm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聖經的中心線 (八)

新耶路撒冷─關於伊甸園之神聖啟示的對照與應驗以及基督徒工作的獨一目標

聖經中關於那由永遠之三一神所創造的伊甸園,與那由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所建造的新耶路撒冷,二者的神聖啟示是彼此對照的(創二7~14,18~24,啟二一1~二二2)。這兩部分神聖啟示所啟示的,乃是整本聖經裏神聖啟示的中心線;這中心線該是我們解釋並領會聖經的支配原則。

神永遠的目的,是要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這見於創世記一至二章的生機藍圖,也就是三一神的建築計畫,且見於啟示錄二十一至二十二章完成的產品,也就是三一神生機的傑作,作我們所是並如何工作的模型(來十一10,弗二10)。在此我們看到,人是照著神的種類所造的器皿,使人能盛裝神並彰顯神。生命樹是神經綸的中心(創二7~9,啟二二2)。生命水的河,流分四道,達到地的四方(創二10~14,啟二二1)。在這河流裏,有三種寶貴的材料,為著神的建造(創二11~12,啟二一11~14,18~21)。目標是要產生一對夫婦,就是一個團體、偉大的神人(創二22,啟二一2,9,二二17上)。

根據新約的整個啟示,基督徒工作的獨一目標該是新耶路撒冷,就是神永遠經綸的終極目標(啟二一2,10)。父是源,子是泉,靈是湧流的河。經過種種過程之三一神,成肉體、受死、復活之包羅萬有的基督,以及終極完成、內住之賜生命的靈,都以新耶路撒冷為永遠的目標(約四14下)。然而,召會的墮落,主要的是由於這個事實,就是幾乎所有的基督工人都被岔開,以新耶路撒冷之外的許多事物為他們的目標。因此,在召會的墮落下,我們需要作得勝者答應主的呼召,不僅勝過消極的事物,更勝過那些頂替新耶路撒冷為目標的積極的事物。所以,得勝者應當以神永遠經綸的目標,就是新耶路撒冷,為獨一無二且終極無比的目標(啟二7,三12)。

新耶路撒冷乃是三一神,就是神聖的三一這三個基本的因素,作到祂所救贖的人裏面,並與祂所救贖的人結構在一起的奇妙珍寶結構,作為整本聖經的總結。新耶路撒冷的第一個主要方面是在其結構上,其基礎是金所表徵父的性情,其門是珍珠所表徵子救贖之死並分賜生命之復活的結果,其牆是寶石所表徵那靈變化工作的完成(啟二一12~13,18~21)。新耶路撒冷的第二個主要方面是在其裝備上,有寶座所表徵父掌權的中心,殿所表徵子的住處,以及燈裏的油所表徵那靈光照並照耀的光(啟二二1,二一16,22~25,二二3,5)。新耶路撒冷的第三個主要方面是在其供應上,這供應就是神聖三一的流;這流的基礎和源頭是街道所表徵的父,這流本身是生命水的河所表徵的那靈,這流的元素是生命樹所表徵的子(啟二二1~2)。因此,新耶路撒冷的整個構成,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蒙祂重生、變化並榮化的選民,在祂神聖的三一裏,以三重的方式建造在一起(參弗四4~6)。

我們都必須領會,我們是活出新耶路撒冷而成為新耶路撒冷,也是作出新耶路撒冷而建造新耶路撒冷(林前三9,12~17)。所以,我們必須藉著喝那靈,就是湧流之三一神作生命水的河,並喫基督,就是得勝之獅子羔羊作生命樹,連同祂豐富、新鮮的供應,以父神作其純金基礎,以子神作其珍珠門,並以靈神所化成之寶石牆,裝飾並完成新耶路撒冷。

今天新耶路撒冷仍然在構建之中;我們正在建造基督的身體,以建造新耶路撒冷。我們正在與神同工,建造新耶路撒冷;主所關切的乃是要藉著在眾地方召會中先產生基督生機的身體,而得著新耶路撒冷。當我們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並將三一神供應給人,叫人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時,我們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這身體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彭啟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