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

Post date: Apr 29, 2011 5:33:46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7/tp657.htm

靈的操練與神的建造(第九至十二篇)

本書共含十五篇李常受弟兄釋放的信息,第一至四篇講於一九六一年六月台北召會特別聚會,第五至七篇講於同時期的同工聚會,第八至十二篇講於同時期台北召會事奉聚會,第十三至十五篇講時講地不詳;各篇原刊於一九六一年七月至十二月的『話語職事』,今略加潤飾,彙集為單行本。

書號:3151

信息內容第九篇說到禱告調靈流出聖靈的活水,第十篇題及靈裏禱告與脫離形式規條。這兩篇都強調禱告操練靈的重要。惟有藉著禱告調靈、操練靈,召會才能脫離荒涼的光景,而在靈裏真實的建造起來。第十一篇論到要從注重話轉到注重靈,第十二篇則說到要用靈平衡話。這兩篇題到話與靈乃是兩面平衡的供應。召會所得到的供應,如果只有話而失去靈,話就變成死的字句;如果只有靈而沒有豐富的話作憑藉和內容,供應就不彀豐滿。然而,按著召會目前的光景,需要從注重話轉到注重靈,也要用靈平衡話。真理要點

一、當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到了一個地方叫作比珥,他們沒有水喝,於是就在那裏掘土挖井。他們一面唱歌說,『井阿,湧上水來!』一面用權杖和扶杖挖井(民二一16~18)。我們的調靈禱告,也就是挖井;只要把泉源挖通了,裏面的靈能彀敞開了,聖靈的活水自然會湧流出來。

二、召會建造的路只有一條,就是眾人都學習活在靈裏。這就如同用水泥砌石頭造房子,必須用水調和一樣。不管石頭多好,多完整,多平滑,若是沒有水和水泥調和,總沒有辦法和別的石頭聯在一起。照樣,弟兄姊妹在一起,若要配搭得合式,聯絡得堅固,就必須活在靈裏。

三、能叫召會得到供應的,不光在於話,也是在於靈。嚴格說,應該是靈在先,話在後,這個次序才是對的。我們在使徒行傳六章四節『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這句話裏,看見這個次序。使徒們的行動是重在禱告,先用禱告,是一個靈在先的故事。但為什麼神在祂的恢復裏,總是先恢復話,然後叫靈跟上去呢?這是因為在恢復的時候,神需要先藉著話開人的眼睛,轉變人的眼光和觀念;如果頭腦的觀念不轉變,靈在我們裏頭就難以有甚麼作為。

生命經歷

一、調靈不是季節性的,乃是要天天操練,經常實行的。我們的靈越操練就越剛強,越操練就越豐富,越操練就越新鮮,越操練就越能點活別人的靈。請想想看,連我們的頭腦,都需要經過啟發操練才能顯出功用,何況我們的靈呢?

二、我們若要讓神的靈在我們中間有一條亨通的道路,能夠一直流通,就必須注意兩面的情形。一面,個人私下常學習隨時隨處禱告,操練靈。另一面,我們的聚會必須脫離形式規條,不拘時地和方式。若是我們的靈都活了,大家來在一起,或禱告,或唱詩,或讀經,或釋放神的話,自自然然就不受時間和作法的限制。

三、不要以為忙了就不能禱告;不要盼望等到有一天主叫你擺脫一切的繁忙,到郊外租一間房子,安安靜靜、清清閒閒的,然後才能禱告。這種觀念完全是錯誤的,完全是出於撒但的詭計。我們必須在這裏,靠著主的恩典,在百忙之中,儆醒禱告操練靈。

四、我們每聽了一篇道,就要立刻禱告;每讀一段聖經節,立刻要禱告;每得著一些屬靈的認識,立刻要禱告。因為我們若不禱告,所有的道最深不過是僅僅到心裏,而靈並沒有動;這個道不過是道而已,還沒有變作靈。乃是等到我們用靈禱告過,這話才進到靈裏變作靈,才真正使我們得到生命的供應。

問題研討

一、甚麼是調靈?我們如何操練調靈的禱告?

二、如何使我們的聚會不落在形式和規條裏?

三、關於使話變成靈,具體操練為何?(江奇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