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有成 弟兄

  今天我們能彀服事主,是何等的榮耀!是何等的有價值!雖然這一路走來,可能會有一些顛簸,但是主負我們的責任。

帶著家人一起為主拼上

服事主的路,乃是一條經歷酸甜苦辣的路,尤其是弟兄們很難帶着妻子與孩子一同奔跑。但我們不要以為只要一個人拼就可以了,其實主是要我們一家一家的事奉祂。一個人拼不能完全討主喜悅,還得帶着自己的家人一起拼。聖經說,要撇下(可十29),要恨(路十四26)。這裏的「撇」和「恨」,都是指着當他們攔阻我們愛主的時候,我們該如何作說的。作妻子的,有時候的確是跟不上。當她攔阻你的時候,你不要被她拉下去;這時,你需要恨惡這件事,你需要為主拼上。請不要真的把他們撇了、恨了。若是這樣,不但沒有了見證,也沒有人敢跟我們一起走這條路。我們走主的道路,的確需要一家一家的走。那纔是一個榮耀的見證。

奔跑路上,主恩豐滿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一直都是懵懵懂懂的。人家說「職事」,我也說「職事」;人家告訴我甚麼,我就說甚麼。但說來說去,對「職事」還是搞不太清楚。1986年,李常受弟兄到臺灣開辦全時間訓練時,我已經得救廿五年了。李弟兄釋放了使徒的教訓、新約的職事一系列的信息,我們還是沒聽懂。直到1990年李弟兄回美國,把全時間訓練交給我們在臺灣一同配搭的弟兄們,由我們自己來講使徒的教訓、新約的職事時,我們纔漸漸明白李弟兄所講的。原來新約的職事和使徒的教訓是很有關係的。每一個時代都有那個時代的異象,以應付那個時代的需要。我們是在最蒙福的階段:從創世記亞當的一幕,已經走到了啟示錄新耶路撒冷的一幕。

因着我母親是在主的恢復裏過召會生活,所以我從小就在召會裏長大;並且因召會一直很看重我們這一代而特別的蒙恩。當我是兒童時,召會很看重兒童;當我讀中學時,召會又開始看重中學生。好不容易上了大學,我想這下成了新鮮人,真是海闊天空了;但召會又開始看重大學生!所以,我大學四年都沒有寒暑假,因為寒暑假都在參加特會,一個特會接着一個特會。好不容易大學畢業、當完兵、在職了,召會的方向又開始看重在職青年。由此我一路都是召會眼中的瞳仁,一直被關愛到今天,還活在召會生活裏。感謝主,這就是蒙恩。不僅我個人蒙恩,我的幾個弟弟都跟着我一起蒙恩,為主拼上。阿利路亞!

像我這樣的人,其實不是全時間服事主的料。從小我就是健康兒童,球打得很好,各樣運動也很不錯,我的弟弟都是我的粉絲。沒想到有一天,有人說,「吳有成怎麼搞來搞去,作了牧師!」我說,「你們不懂,我不是牧師,我只是一個基督徒,很願意在召會裏過召會生活!」真的,別人都不懂,但是慢慢的他們都會懂。我就看見我的同學在世上忙了一輩子,到我這個年齡退休之後,就沒有用了。所以,他們再回頭來看,就覺得還是我走對了路。因為我們作的是一件有價值的事,到了退休年齡仍然能彀在主這條路上奔跑!

已往他們在職的時候,常常問我,「你到底需不需要幫忙阿?」我說,「你要幫我甚麼忙阿?你就來聽福音、信耶穌,那就是幫我的忙了。」他們看看,確實沒有甚麼可幫的;胖沒有我胖,喜樂沒有我喜樂。感謝主,我們走主的道路真是上算!當然,這條路也不是很好走的。照我的情形早就倒了,因為很拼。雖然很拼,但不一定都在神的旨意裏。有時也抓一抓世界;有時想一想,還是回到主面前比較好。

總之,我們這個人常是搖搖擺擺的。但感謝主,祂豐富的恩典一直托住我們。當我們稍微要走岔的時候,主就用祂的杖、祂的竿來指引。所以,我們要走主的道路,就需要有異象、有看見。我們需要在新約的職事裏,把我們的命擺上。我們好好跟隨主,主會負我們一切的責任。

在主面前的奉獻都算數

我這一路走來,真覺得很不容易。我從小就在召會生活裏,根深蒂固的認知:我是屬於主的人,當然應該擺在神的家中。我十五歲時,參加中學生的暑假特會,因着主的憐憫,不經意把自己奉獻了;寫了奉獻書,也起來宣告,長老也為我按手禱告。雖然我自己不太在意,但是我們的奉獻在主面前都算數的,就蒙了保守。

我廿五歲時,李常受弟兄回臺灣,呼召青年人擺進召會的事奉。雖然前面弟兄答應要有一千位青年人,但我自己很清楚:「主有呼召,我們不擺進來,誰擺進來呢?」前面弟兄們年紀都大了,很需要青年人擺在神的家中,配搭在召會的事奉裏,盡當盡的分。當時,我們都有這樣的心願,很蒙主悅納。但是我們都還在職;你想,有錢賺還能媾來愛主、服事主,有甚麼不好?但是,主和瑪門是不能兼得的;因為我們花在世界的時間多了,花在事奉主的時間自然就少了。

有一天,前面的張弟兄忽然打電話給我,要我到臺灣福音書房服事。我說,我從來沒有服事過福音書房。張弟兄說,「沒有問題,弟兄們交通就是你來服事!」我說,「我真的不行!」因為那時我在高中教物理,一週有四、五十堂課,教得很過癮也很愉快,我不願意放下。張弟兄就跟李弟兄說,吳弟兄可能不行,因為他還有家裏的需要等等。

後來李弟兄說,他只要願意服事,就沒有問題,福音書房沒有甚麼事。張弟兄就從美國又打電話給我說,「你就不要推了!李弟兄說你要去上課也可以,但是你要去福音書房服事。」我說,「你們這麼厚愛我,我只好去了。」我想只要把事情作好就可以了,應該不是太難。當時,我在召會裏也服事總管。這樣三年之久,一面教書,一面服事召會總管,一面又在福音書房服事。蠟燭三頭燒,一直燒到我卅五歲的時候,就中風了。

1985年,我參加夏季訓練的時候,就倒在李弟兄家裏。七月四日,李弟兄還在釋放信息,我就中風了。我心想,我的祖父、父親都中風過,現在輪到我了;我還有用麼?可能要報廢了。我的祖父是五十歲中風,我的父親是卅九歲中風,而我卅五歲就中風了。哎呀,我愛主愛到這個地步,真是見不得人。感謝主的憐憫,我手腳沒有中風,只是顏面神經中風-眼歪嘴斜。

結果李弟兄把我找去,說,「聽說你病了。」我說,「是的,我中風了。」李弟兄說,「那你還要教書阿?」我說,「我不得不教阿!」李弟兄說,「你回去好好禱告,我看你就不要教了!」我說,「我是要好好禱告,也要回去和我姊妹、母親談一談,到底我是辭掉福音書房的工作呢?還是辭掉教職?」我那時是想,我不賺錢,家和孩子怎麼辦?就像現在我們有好多人想出來服事主,但一想到現實很多情形,就沒有太大的把握了!

全時間服事主

感謝主,我回去跟我母親交通。母親說,「李弟兄叫你不要教,你還要教?」我再問我姊妹,我姊妹說,「算了吧!李弟兄叫你不要教,你就不要教了!我自己可以活得下去。」我就說,「那好,你們統統都叫我放下,我就放下來全時間!」有的人是因着愛主而出來全時間服事,有的人是因著被主焚燒,但有的人則是因著被打進來的。我就是屬於後者。感謝主,從1985年至今已經廿五年了;當中我連續中風了兩次,總共中風了三次。很少人能彀通過三次的中風,主憐憫我,讓我今天還站在這裏。所以,每次弟兄姊妹問我,「你的身體好麼?」我說,「感謝讚美主,這是主的憐憫,也是主的恩典,讓我還活着繼續服事,為主作見證!」

今天,我們都要看見這個承繼已往、搆上時代、集大成的異象,都要走在時代的職事裏,成為一個蒙恩的人。今天我們能彀服事主,是何等的榮耀!是何等的有價值!雖然這一路走來,可能會有一些顛簸,但是主負我們的責任。我小時候看見六十歲的人,就覺得他們真是很不容易活得好。現在我已經六十歲了,我覺得活得還蠻好的,心裏還是很年輕!這都是主的憐憫:一直在召會生活裏,天天得着新鮮的供應,纔能彀奔走有力。盼望弟兄姊妹們,都能彀在這樣的召會生活裏,一同打拼,一同為主作榮耀的見證。

吳有成 轉載自《見證人的腳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