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

Post date: Apr 29, 2011 4:50:37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45/tp645.htm

在靈和真實裏的召會生活(第10至14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年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由錄音記錄輔以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書號:3150)。

信息內容一、第十至十一篇論到『在聚會中脫開規條操練靈』。依照林前十二、十四章的啟示,聖徒們應在日常生活中對主有經歷,而在聚會中操練靈為主申言。因此,應脫開安靜、等候、程序…等規條,而有充滿靈與話、滿了喜樂與讚美的聚集。二、第十二篇題到『關於聚會該有的訓練』,我們該受訓練對主有經歷,並學習敬拜、事奉神,要勇敢卻又受約束、有配搭。第十三篇點出,這一切都『在於靈不在於字句』,都在於神在靈裏作人的享受,字句道理殺死人,那靈纔賜人生命。聚會時該個個運用靈,並藉禱讀將所享受的話釋放出來。

三、第十四篇論到『在聚會中隨從靈,配合主的工作』。聚會中的活動必須是出乎靈、在靈裏,不是辦法或道理。在靈中的聚會是活而有供應的,福音、果效、脫離老舊,都是聚會中聖靈的光照與工作。

真理要點

一、申言有三個意思:第一是代言,第二是言出,第三是豫言。林前十四章聚會中的申言,特別是指替神說話,將神說出來,並且是說一般清楚、人聽得懂的話。當我們在聚會中,運用靈將對基督的經歷說出來時,這就如同人人都將祭物獻上給神,眾人也都彼此得供應,召會就因此得建造。

二、以弗所書及歌羅西書都說到我們的讚美。前者說『在靈裏被充滿』,後者說『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都會產生一個結果:滿了讚美。有時是長的詩章,有時是不長不短的頌辭,有時是短的靈歌,這些都是我們裏面被基督充滿,而後湧出讚美。其實,主的話就是靈(約六63),所以充滿主的話就是充滿主的靈,充滿主的靈也就是充滿主的話。這就是禱讀的功效,也是我們生活與聚集的彰顯。

三、彼前三章二十節論到『藉著水安全得救』,這不同於藉著方舟得救。藉方舟得救是脫離神忿怒的審判,而藉水得救是從老舊的世代分別出來,也就是脫離老舊的生活。雖然如此,肉體的污穢仍在我們身上,我們仍然需要天天經歷生命的救恩。

生命經歷

一、今天已轉到靈的時代,因此要脫開死的道理與宗教、儀文。我們應該操練在日常生活中充滿靈,又充滿話,滿了喜樂和讚美。在聚會中就能將基督供應出來。聚會沒有規條,也不混亂。每個聚集都有靈,活潑,新鮮,釋放,高昂,有內容又豐富。

二、讀聖經首先用我們的眼睛,第二層是進到心思,最後還要進到我們的靈裏。因此,我們要操練用主的話禱告,把主的話禱告到我們裏面,這就是禱讀。這樣天天喫喝,簡單的享受,所摸著的不是字句,乃是賜人生命的靈。到了聚會,我們就應當運用靈,藉著話來供應人。

三、羅馬七章六節說,『叫我們在靈的新樣裏服事。』我們的服事已被傳統轄制,常有老觀念,固定的模式和作法。所以,我們要操練從規條、字句、知識中轉到靈裏,一到聚會中就讓靈出來,釋放靈,如此召會纔能蒙拯救,屬靈的工作纔有果效。

問題研討

一、申言是甚麼意思?如何在聚會中申言?

二、甚麼是關於聚會該有的訓練?

三、如何有正確的讀經?如何配合主的工作?(胡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