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

Post date: Apr 29, 2011 4:49:45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44/tp644.htm

在靈和真實裏的召會生活(第5至9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年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由錄音記錄輔以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書號:3150)。

信息內容本書第五至七篇由以弗所書幫助我們看見,基督超越浩大的能力產生召會,基督作召會新人的人位,以及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使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由基督得著並佔有,我們就被充滿,而成為神一切的豐滿。第八、九兩篇信息則帶我們由約翰福音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來看,在靈和真實裏的召會生活與在召會聚會中對神正確的敬拜。真理要點一、看見召會是一件在靈裏的事,並且保羅在以弗所一章十七節所說『智慧和啟示的靈』,不是指聖靈,乃是指我們人的靈;是我們由神重生,有神內住的靈。聖經裏最少有三處經節,把聖靈和人的靈連在一起。約翰三章六節說,『從那靈生的,就是靈。』約翰四章二十四節說,『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羅馬八章十六節說,『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二、當人一得救,他就進入召會。在他裏面有一個重生的靈,在這靈裏有神的生命和大能。然而,人進入召會是一件事,在召會中生活又是一件事。召會是一個新人,有基督在其中作人位。我們若憑祂這人位活著,我們就是活在召會中,這就是我們的召會生活。在以弗所三章保羅禱告,『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這是要我們經歷並接受基督作人位。

三、在舊約,神的百姓敬拜神,有兩個要點。第一,到神指定的地方;第二、用迦南地上好的出產來敬拜神。在新約,首先,我們必須釋放、操練我們的靈來接觸神;其次,神所要真實、真正的敬拜完全在於將基督當作祭物獻上,並非跪下來,或安靜下來,或唱一首歌。我們的靈是個機關,真實、實際纔是我們敬拜的內容。這個真實、實際就是基督。

生命經歷

一、召會的顯出,乃是基督復活、超越、征服與管治的四重大能所產生的。今天,這個大能不只在基督身上,也在我們的靈裏,所以我們需要藉著禱告,常常運用靈。召會的難處不能藉由外面的方法解決,我們所該作的乃是禱告。我們最好少談論,多禱告,多摸著靈,進到靈裏。然後我們出去探望人,把禱告的靈帶給人,把生命分賜給人,把這個大能供應給人。結果,生命就會吞滅死亡,大能在眾人身上運行,召會就顯出來了。

二、神從來沒有要以色列人用嗎哪敬拜。不是神蹟奇事的經歷,乃是我們日常的經歷,纔能成為我們向著神的敬拜。我們必須天天經歷基督,如同以色列人在迦南美地勞苦,翻土、撒種、澆灌。我們傳福音,帶領弟兄姊妹,與他們有交通,經年累月,我們就有基督的豐富。當我們參加聚會時,藉著剛強的靈、釋放的靈,把基督供應出去,獻給神叫神滿足,使人得供應,我們自己也得益處。

三、我們有個人的敬拜,但神所要的乃是集體的敬拜。我們若不聚會,光是個人信主、愛主、跟隨主、憑主活著,怎能有召會生活?我們可以說,沒有聚會就難得有召會生活。所以,召會生活就是聚會生活。而聚會的中心是敬拜神,不重形式,乃重在擺出基督。當眾人都釋放靈,這就是在靈裏敬拜;眾人都獻上基督,這就是在真實裏敬拜。

問題研討

一、試說明靈作機關和靈作人位的分別?

二、何謂神所要的真實敬拜?

三、如何在召會的聚會中對神有正確的敬拜?(陶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