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

Post date: Apr 29, 2011 5:38:31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60/tp660.htm

活神與復活的神(第四至六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在菲律賓所釋放的信息,講時不詳。其中第一、二、四、五、六篇均講於馬尼拉,並曾刊於一九五九年及一九六○年的『話語職事』;第三篇譯自『復活的神』英文小冊,按內容推斷,係講於菲律賓某地。因主題相合,特將六篇信息彙為一冊印行。

書號:造2393

信息內容第四篇說到敬畏與敬虔。舊約中所啟示的神,主要的是活神的這一面,使人產生敬畏。新約中所啟示的則是復活的神;要人敬虔,就是要活出神來,流露並彰顯復活的基督。第五篇交通到審判的神。神不僅是創造的神,給我們新的環境或心境。當人走偏了,容讓世界、肉體和血氣有地位,這時神就來審判並煉淨人。第六篇題到賜福的神。神的審判不是目的,乃是要人謙卑自審;如此,神的祝福和恩典就會臨到。真理要點

一、亞當犯罪,立刻被趕出伊甸園;拿答、亞比戶獻上凡火,立時被火燒滅;亞倫、米利暗毀謗摩西,米利暗就長了大痲瘋。這些都證明『活神』是輕慢不得的。亞干偷偷愛了示拿(巴比倫)的衣服,就是貪愛世界的榮華裝飾,神審判了他;大衛殺了烏利亞,娶了他的妻子,雖然大衛悔改認罪,神也饒恕赦免了,但後來押沙龍背叛,大衛的國滿了刀兵和淫亂,這也是神的手。對於活神,我們需要敬畏。

二、人類一墮落,神就開始審判。祂審判蛇,審判亞當夏娃,之後祂審判該隱。在創世記六至八章中,除了挪亞一家,全人類都被洪水的淹滅所審判。然後人在巴別建塔,神變亂他們的口音,將他們分散。接著我們看見,以色列人走在曠野,進迦南,建國度,荒涼被擄,復興歸回,及再次敗落等過程,都有神的審判。新約也是這樣,召會一出事,審判就來了。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欺哄聖靈,立即死亡。希伯來書十二章說,我們是來到審判眾人的神跟前。神是烈火,祂不但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到了啟示錄,祂的眼目如同火焰,就是為著審判。祂今天坐著的寶座是施恩的寶座;到了時代的末了,成了審判的寶座。

三、約伯為人完全且正直,敬畏神又遠離惡事(伯一1)。然而,他卻是最自義的人。當神擊打他時,他竟然要把神找來理論,完全是在自義的黑暗中。經過神一再擊打,從環境、家庭到自身,擊打到他全身從腳掌到頭頂都長了毒瘡。到這個時後,神把他一切的銅牆鐵壁都打碎了,他才得蒙光照,親眼看見神!同時,神的祝福立刻來了;神賜恩給他。在此,我們看見神所以作審判的神,乃是為著要賜福並施恩。

生命經歷

一、使徒保羅說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提前四7)。這說出,我們不僅在生活中要敬畏祂,不動肉體,不敢摸罪,不敢有世界;另一面,還要隨從神而活出神來。尤其在這末了的時代,申言要用敬虔測量,真理的知識也要合乎敬虔(多一1)。每個真理都是神調在人裏頭產生出來的,這是我們應有的經歷。

二、我們在生活和事奉中常把神放一邊,裏面不只缺少神的調和,並且斷了神施恩的路。我們需要在經歷中認識,這是神審判的原因。神的審判就是煉淨,為要去掉我們的不敬畏和不敬虔。當我們經過神的審判,在神面前倒下來,對神對人都不講理由,沒有爭辯、怨言、批評和論斷;反而謙卑俯伏下來,在神的審判下厲害審判自己。如此,便給神一條平坦的道路,向我們施恩祝福。

三、要經歷神的祝福,必須在神的審判下謙卑自審。若是工人殷勤勞碌卻沒有果效;作買賣生意、辦理事業的人,卻連年虧本,賠累很多;姊妹在家中教養孩子,孩子不僅淘氣調皮,並且越教越壞…。我們要認識這些都是神的手,神的審判。若肯因著神的審判自審、自責、自己懊悔,就會成為一個謙卑、蒙神賜福的人。因為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問題研討

一、敬畏和敬虔的屬靈意義為何?

二、我們該用甚麼態度來面對神的審判?

三、得著神賜福的條件為何?(胡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