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Post date: May 06, 2011 5:43:33 PM

神如何來作人的享受(第一至三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一年,在台北召會少年聚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原連載於一九六二年的『話語職事』,今略經潤飾,以單行本印行。據當年的『教會通問』報導,該聚會於一九六一年八月三日至十九日舉行。本書所載者乃晚間聚會之信息;同時期早上聚會之信息,已另收錄於『以西結的異象』一書。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二冊,書號:造2394

信息內容第一篇,說到一棵樹和一道河。第二、三篇,都是說到喫與喝。真理要點一、聖經啟示,神把人造好之後,就把人擺在伊甸園裏面,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一棵生命樹和一道河,作人的供應。這棵樹和一道河,貫穿整本聖經。最終在啟示錄二十二章一至二節說,『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這棵樹是指主耶穌。祂說,我是生命;我是真葡萄樹。所以祂是生命樹。祂也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約七37~39)。

二、神的心意是要人喫生命果並喝生命水。神沒有囑咐人要拜祂;乃是囑咐人要注意喫得正確。人若喫得正確,就長遠活著;若喫得不正確,就必定死。我們喫甚麼,就會因那些食物活著。所以主耶穌說,『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約六57)。我們越喫主,就越能彰顯主。喫主、喝主的結果:第一,有永遠的生命;第二,與主聯結;第三,因主活著。

三、正確的基督徒信仰,就是喫喝基督,享受基督。約翰福音六章三十五節:『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宗教家是要人修改、修養自己。但正確的基督徒信仰是告訴我們:主是我們的生命、糧食、活水;我們要接受祂、喫祂、喝祂,並被祂充滿,而從我們活出祂的生命。

四、我們要如何喫、喝、享受主?約翰福音六章六十三節說,『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當我們用靈禱讀主話,我們就碰著靈;也就享受祂作我們生命的糧。所以,我們要注意靈和話。

生命經歷

一、我們相信、接受主時,就已經得著聖靈。祂來了,就要為罪,為義,為審判,使世人知罪自責。為何我們信主後,仍覺得沒有動力,無法常常喜樂?乃是我們裏面沒有徹底的認罪;這就好像井,被塞住了。所以,我們要讓聖靈在我們裏面,搜索我們的一切虧欠和污穢。我們要一樣一樣的承認、對付,徹底的認乾淨;這時,我們就很容易被聖靈充滿。

二、有些信徒不活,是因為沒有把罪挖掉。但有的人不活、發死,乃是餓死、渴死的;因為沒有來到主面前喫主、喝主。喫喝主是天天的事,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每一次的讀經、禱告、交通和聚會,都要喫主、喝主。把主喫飽了,主也就心滿意足了。

三、當我們把主喫飽、喝飽,裏面滿了祂時,我們就不僅能行善,還能過一種聖別的生活。這個聖就是神自己。基督徒的一切行動,不僅是行為,更是生命的表顯。我們裏面把生命的主喫飽、喝足了,自然就流露出主來;自然就會熱心傳福音;自然就會孝順父母。這是神的路,也是基督徒生活真實的意義。

問題研討

一、請述說一棵樹和一道河,如何貫穿整本聖經?

二、我們要如何享受基督作生命樹,享受那靈作生命水的河?

三、我們若把主喫飽、喝足,會有怎樣的結果和表顯?(葉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