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難處來顯明神的智慧

需要難處來顯明智慧

聖經經節

以弗所三8:…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10: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職事的話

這些執政的、掌權的,指執政和掌權的天使,有良善的也有邪惡的。這裡特別是指邪惡的,就是撒但和他的使者。…

甚至撒但的背叛,也在神智慧的範圍內。若沒有撒但的背叛,神的智慧還不能完全揭曉。如果你是一個滿有智慧的人,麻煩困難越多,你的智慧就越顯出來。但你若平安無事,就沒有機會彰顯你的智慧。事實上,當一切順利時,就不需要甚麼智慧。你需要有麻煩,好展示你的智慧。

神也需要麻煩,祂甚至還需要一個對頭,撒但。…我年輕時,常希奇為甚麼當撒但背叛時,神不立即把他丟到火湖裡。我不懂為甚麼神給撒但這麼多自由。我也問為甚麼神要把善惡知識樹放在伊甸園。這樹若不在那裡,人就不會墮落。然而如果沒有撒但,沒有知識樹,神的智慧就無法完全顯明。撒但和知識樹製造了許多機會,使神得以用萬般的方式,就是多面多方,並從許多角度,顯明祂的智慧。只有藉著難處,神智慧的各方面纔能得著顯明。

全文詳見 http://www.life-study1984.org/webdata/read/read.php?no=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