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正確實行召會生活的生命原則

Post date: Apr 29, 2011 5:27:18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4/tp654.htm

為著正確實行召會生活的生命原則(共四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一冊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八年,在台灣及美國各地所釋放的各種信息及交通記錄。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六八年六月十四至十六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書號:傳5168-1A

信息內容第一章說到喫主的結果-憑主而活、結果子,以及餧養主的小羊。第二章論到為著正確實行召會生活四件基本的事。第三章說到生命乃是實行召會生活的路。第四章則論及藉著喫話裏的主,並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觀看祂,而在生命上被變化。真理要點

一、約翰福音中的啟示有開始、中繼與終極完成。『太初有話,…話就是神』(一1),『話成了肉體』(一14)。這成為肉體的話就是神的羔羊(一29),並且祂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我們可以藉著禱讀主話來喫主、接受主(約六63,弗六17~18)。這是約翰福音之啟示的開始和中繼;而這啟示的終極完成,乃是我們喫主的三個結果-憑主而活、結果子,以及餧養主的小羊。

二、為著正確實行召會生活所必需的四件事-生命、在聚會中盡功用以供應基督、結果子,以及餧養主的小羊。生命乃是我們的所是;生命的改變,就是我們內裏所是的改變。為著召會生活,我們需要這種的改變。聚會是召會生活的櫥窗,展示召會真實的光景。人應當看見靈的釋放,肢體普遍盡功用,並以豐富、實際和使人高昂的方式供應基督。

三、哥林多後書三章六節說,『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十七節說,『主就是那靈』。我們把這兩節擺在一起,就看見主是那叫人活(賜生命)的靈。基督作為那靈很奧祕,卻是真實又實際。我們可以用靈接觸祂,吸入祂作我們的生命。

四、哥林多後書三章十七至十八節說,『主就是那靈…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這變化既有內裏性情的改變,也有外在樣式的改變。不是改變成為一個好人,乃是變化成為基督的形像。

生命經歷

一、禱讀主的話之後,我們生活應當有所改變與變化。倘若一年半以後還是一樣,那就是我們沒有正確的禱讀,或者缺少正確的消化。當主的實際、素質和屬靈的元素被吸收到我們裏面,我們自然就會憑祂而活。我們之所以需要每天,尤其是在早晨禱讀,原因就在於我們需要基督作屬靈的滋養,以維持我們。禱讀主話後,我們在祂面前應當害怕仍憑己活著。我們必須儆醒,拒絕、否認,並不信靠己。我們若採取這種態度,就會有健康的消化,也會有生命裏的改變。

二、喫基督的結果乃是結果子;結果子乃是分授生命給人,就是內裏生命的湧流。然而,我們要分授生命給人,就需要被主修剪。修剪乃是藉著切割與破碎來進行的。我們需要修剪與破碎;缺少這種經歷,基督徒生活可能沒有果子。這種破碎包括服從別人。我們不該在自己裏面去愛人或服從人;反之,我們應當以基督為我們的生命,祂就會在我們裏面運行,有內裏膏油的塗抹,使我們自然的活基督。

三、我們需要學習消化在話中所喫的主。禱讀完之後,立刻向全宇宙宣告:『我甚麼都不是,我也甚麼都不能作。即使我能作一點事,也沒有任何意義。然而基督是我的生命,我要運用我的靈來消化、吸取、吸收祂。』我們若單單享受主,屬靈的滋養就會從內裏變化我們,使我們在性情上有改變。

問題研討

二、禱讀主話之後,如何能有正確的屬靈消化?我們的靈與態度要如何?

三、為何『生命』是實行召會生活的路,請述說之。(黃宜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