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

Post date: Apr 29, 2011 5:23:27 PM

http://www.recovery.org.tw/tpweek/2011/tp652/tp652.htm

照著靈而行以活基督的重要(第六至九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六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長老聚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書號2391)。

信息內容第六章:我們需要對眾地方召會有兩面正確的看見。第一,眾召會屬於神和聖徒─使徒和長老乃是奴僕和榜樣;第二,地方召會乃是地方上所有的信徒。第七至九章:我們需要根據羅馬書八和十二章、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以弗所書四章,以及歌羅西書二章的啟示來過身體生活。真理要點

一、眾召會不屬於使徒或長老,只屬於神和眾聖徒。召會不該有任何屬人的組織或階級制度,這些世俗元素與召會的性質相反。

二、『地方召會』不該成為專用的名稱,用來指某一特定的團體或實體。任何一班信徒來在一起,照著聖經敬拜神、沒有任何分裂,他們就是地方召會。所有的信徒都是在主裏的弟兄姊妹和召會的肢體,否則就成了宗派。

三、羅馬書十二章裏基督的身體,來自八章中照著靈而行的經歷。倘若我們沒有照著靈而行,就不可能在實行上有基督的身體。身體生活的三項基本要求就是:身體被點活並獻上、心思得更新,並且靈裏火熱。當我們的所是達到這樣的光景,我們就能,並且也會盡功用建造基督的身體。

四、哥林多前書十二章說到喝那靈。喝那靈至少產生三件事。第一,喝那靈的結果乃是盡功用。第二,喝那靈的結果乃是接納每一個肢體。第三,喝那靈的結果乃是不踐踏別人的盡職。

五、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啟示,當我們照著靈而行並喝那靈,就長到元首基督裏。本於元首,身體的每個肢體對身體有所供應,就使身體建造起來。

六、歌羅西書二章十九節指明身體持定元首,就是身體高舉元首。身體生活最終極的結果,乃是身體高舉元首為一切。所以在身體生活裏,沒有任何天然的事物─天然的生命、力量、花招、方法、技巧、算計、意圖或願望。

生命經歷

一、我們需要被煉淨,不再將我們所興起或服事的召會視為己有。無論主多麼使用長老和同工,他們都必須看自己只是奴僕和弟兄。召會中的領頭者和工作中的服事者必須謹慎,不要自以為比別人更高或更重要。我們若看自己比別人更高,就落入撒但的網羅;撒但就是因想要得高舉而背叛神。

二、作長老的必須看見,我們的工作應當是帶頭照著靈而行,並將生命供應給我們服事的聖徒。倘若我們不作這工,我們所作的一切全是枉然。

三、主的恢復完全是靈與生命的事。這恢復的內容與實際就是靈與生命;其界線也是靈與生命。一個人是否在恢復裏,不在於外在的表顯,乃在於靈與生命的內裏實際。

四、召會墮落的根,以及宗教、組織之基督教的源頭,乃是人企圖轄管並控制事情。我們若沒有看見這點,這樣的敗壞與黑暗就可能偷著進來,大大的破壞我們所在地的召會。

五、召會就像一個家庭,沒有一個成員可以排除。我們若照著靈而行並喝那靈,我們就會接納、寶愛,並服事較為軟弱且麻煩的人。一個家庭是否正確,在於有沒有成熟的人維繫正確的家庭生活。在一個大家庭裏,可能只有少數幾個人是成熟的,能維繫家中良好的次序;其餘的也許軟弱、有病、持異議並且背叛。召會該是這樣正常、正確的家庭。

問題研討

一、何謂『地方召會』?

二、試述羅馬書十二章、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以弗所書四章和歌羅西書二章所啟示的身體生活。 (劉孝倫)